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居家關懷包血氧機回收僅約1成 「媽媽市長」喊話了

中市居家關懷包均附有血氧機僅居家照護確診個案使用。(圖:市府提供)

中市居家關懷包均附有血氧機僅居家照護確診個案使用。(圖:市府提供)

2022/05/13 23:4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為協助在居家照護的確診民眾能自行監測血氧情況,居家關懷包中均附有血氧機,民眾解隔後歸還,但近日市府發現民眾居隔期滿正在回收血氧機約3043台,回收情況不理想,約僅1成回收,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向市民喊話,「這是政府的公產,務必要歸還」、「現在防疫物資蠻貴的」,提醒居隔期滿民眾一定要記得還血氧機,以利服務其他有需要的市民。

台中市政府推出居家安心照護時,考量居家照護者雖有配置主責醫院照顧,也有提供線上視訊問診、送藥服務,但畢竟在家中沒有常駐專業的醫護人員,因此市府提供居家照護的關懷包中均配置有血氧機,由民政系統依關懷包途徑發放,等居家照護者期滿痊癒後送回各區的衛生所回收專用箱,衛生所會充分消毒再提供使用,血氧機的外袋上都有專門列管的個案及機器編號。

不過,盧秀燕指出,目前市府發給居家照護民眾有5300台,庫存還有7411台,期滿正在回收的血氧機有3043台,但回收的狀況並不理想,呼籲有拿到的市民解除管制後,記得拿到衛生所歸還,衛生所消毒完後會再提供給下一個人使用。

新聞局長鄭照新指出,據了解回收的數量約在1成左右,可能與確診居家照護的民眾在解隔後初期可能還有監測血氧需求,或是居隔日久有不少事務待處理中,或對歸還血氧機相關規定尚不了解所致,市府會再加派人力提醒,因考量疫情高峰未至,雖目前尚有庫存血氧機,但市府加強盤點整備防疫物資,也盼解隔民眾能早日把血氧機送到衛生所回收箱,以利市府調配防疫物資使用。

此外,盧秀燕指出,原本中市關懷包發放採確診者與家庭一起的「家戶發放」,但有不少居家照護民眾反映原本家裡就有血氧機等設備,不需要市府再提供,否則還要歸還,因此市府民政局與衛生系統評估後,後續居家照護者的血氧機發放將改採「詢問制」,市府一樣會透過關懷中心詢問居家照護者的身體狀況,如果民眾表示有需求,市府就發放血氧機給民眾使用。

中市居家關懷包血氧機回收率僅約1成,「媽媽市長」盧秀燕喊話民眾記得要還。(圖:市府提供)

中市居家關懷包血氧機回收率僅約1成,「媽媽市長」盧秀燕喊話民眾記得要還。(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