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就在隔壁「筏子溪迎賓廊道」遲不延伸?水利局:9月動工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見圖)建議,筏子溪迎賓廊道距離烏日站只有1公里多,應延伸到烏日。水利局長范世億回應,9月動工。(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見圖)建議,筏子溪迎賓廊道距離烏日站只有1公里多,應延伸到烏日。水利局長范世億回應,9月動工。(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13 20:5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筏子溪永春東路到烏日高鐵站河段左岸高灘地長達1.8公里「筏子溪迎賓廊道」,遲遲未連結到烏日,市議員吳瓊華說,明明高鐵烏日站就在南屯隔壁,只隔1公里左右,迎賓廊道卻未延伸高鐵烏日站,讓城鄉差距更大。

水利局長范世億說,目前已委託專業團隊設計中,工程總預算約2000萬元,由市府預算全數支應,後續將新設300公尺步道縫合上下游路線缺口,使民眾不再需要與車爭道,並於建國陸橋及高鐵三路陸橋分別增設爬坡道與自行車牽引設施,使整體空間動線更加完善,預計9月可動工,期望連接筏子溪兩岸及大烏日,打造河岸生活圈。

市議員吳瓊華今天在市議會提出質疑,市府2017年編列5500萬元改善筏子溪永春東路至烏日高鐵站河段左岸高灘地,打造長達1.8公里「筏子溪迎賓廊道」,設置醒目立體文字地標「TAICHUNG」,成為台中市的門面,但烏日就在隔壁,迎賓廊道已啟用了4、5年,卻還是未延伸到烏日。

吳瓊華建議市府,迎賓廊道距離烏日站只有1公里多,市府應將廊道延伸,不需要像主景點般的華麗,烏日鄉親只希望在不影響到筏子溪生態下,將廊道延伸到高鐵烏日站,讓烏日人可以沿著廊道,漫遊筏子溪,提供民眾休閒運動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