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 陳雙全捐500劑唾液快篩、近2萬份口罩給幼童

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捐出一個月所得購買唾液型快篩試劑及兒童口罩,分贈國小及幼兒園。(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捐出一個月所得購買唾液型快篩試劑及兒童口罩,分贈國小及幼兒園。(記者劉禹慶攝)

2022/05/13 11:2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疫情嚴峻,確診數目遽增,繼口罩之後,快篩劑成為最搶手的熱門貨。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有鑑於無法施打疫苗的幼齡學童,是染疫中重症高危險群,今日捐出一月所得,捐贈500劑唾液快篩、近2萬份醫療用防疫口罩給幼童。

由於台灣疫情爆發,原本是防疫淨土的澎湖縣也淪陷,並迅速發展成多條感染鏈,其中校園感染鏈也方興未艾,多所國小及幼兒園都受到感染,使得快篩劑需求量大增,但幼童使用插鼻式快篩劑相當不舒服,陳雙全在三總澎湖分院親眼目睹一位女童快篩,哭著要求母親可以不要快篩,因此感同身受。

原本陳雙全在議會向縣府建議購買唾液式快篩劑,但因市面上缺貨,因此透過友人,捐出一個月所得,自行購買唾液型快篩劑及兒童用口罩,捐贈給澎湖37所國小3年級以下學童及27所公私立幼兒園備用。陳雙全表示,防疫需要各界一起合作 ,才能平安度過。希望藉由這次捐贈,能共同強化整體防疫韌性,為澎湖防疫盡一份心力。

除了陳雙全之外,澎湖縣藍凱元議員與財團法人長林文創教育基金會董事洪長青,日前也捐贈1000劑快篩試劑給澎湖縣政府,由教育處分配學校進行防疫運用;另外慈濟功德會也捐贈300劑快篩劑給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提供第一線維護治安及維持大型活動交通秩序的人民保母使用,處在疫情爆炸的時代,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也傳出多人染疫,各行各業都受到疫情波及。

副議長陳雙全送快篩試劑及兒童口罩,給馬公國小幼兒園使用。(記者劉禹慶攝)

副議長陳雙全送快篩試劑及兒童口罩,給馬公國小幼兒園使用。(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