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或防疫假學生補考 教育部:成績不能打折

教育部發函各地方政府提醒,防疫假等從寬認定,如果學生參加補考,成績以實得分數計算,不可打折。(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發函各地方政府提醒,防疫假等從寬認定,如果學生參加補考,成績以實得分數計算,不可打折。(記者林曉雲攝)

2022/05/13 11:1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快速升溫,教育部統計已有逾6萬名學生確診,有關於中小學考試和成績計算,教育部發函各地方政府提醒,確診學生或請防疫假學生,如果學生之後可參加補考,成績應以實得分數計算,不可打折。

對於國中小學成績評量,教育部說明,學校核准給假,學生不能參加考試,可補行評量,成績以實得分數計算,而各校進行線上教學的學生,採從寬認定原則,以彈性多元方式進行學業成績評量。

對於高中職成績評量,教育部提醒,學生如停止到校上課,以致學校原規劃之學業成績評量方式、包括日常及定期評量有實施困難時,學校可依既有校內行政程序,召開相關會議,例如各學科教學研究會或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等討論,審酌調整考試次數或改採其他多元評量方式,並得視需要調整該學期之日常及各次定期評量之占分比率。

教育部表示,學校如調整平常考或各次段考之占分比率,於同一年級、同一科目之所有學生,宜具有一致性;如學校核准給防疫假參加補考,成績也須以實得分數計算,不得給予差別分數。

教育部也說,老師可以採多元彈性方式指導請防疫假學生學習或進行自主學習,或待學生復課到校後,視實際需要對進度落後部分提供協助,所需教師鐘點費,由學校預算支應或向主管機關申請補助,有不足可向教育部國教署申請。

教育部重申,學校可考量其行政、課務與防疫之運作量,因應調整學校或班級之授課方式,僅須通報主管機關備查。

教育部也提醒居家學習學生待在家中,不要外出,並進行自我健康監測,配合學校課程,規劃在家學習進度內容,並可善用相關學習平台進行自主學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