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1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三類民眾可透過遠距、視訊診療,今天起開放親友可代為看診、領抗病毒藥物。(記者翁聿煌攝)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三類民眾可透過遠距、視訊診療,今天起開放親友可代為看診、領抗病毒藥物。(記者翁聿煌攝)

2022/05/13 06:27

自由時報

確診者親友 今起可代看診、領藥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開放居隔、居檢、自主防疫三類民眾快篩陽性即確診新制,今天起開放親友可代為看診,可持其健保卡、確診證明等,由醫師評估後,代領抗病毒藥物等;另因部分長者有數位落差,難利用視訊問診,也開放「電話問診」代替。

詳見確診者親友 今起可代看診、領藥

柴山軍管區准進一次?第二次才起訴

高雄柴山有逾半面積為軍方管制區,當地擁有豐富生態及秘境,是網美打卡熱點,曾姓男子和女友到管制區不少網美去過的景點「少女峰」拍照,事後被依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送辦,高雄地檢署認定軍方告示牌不清,處分不起訴;不過為了解決頻頻闖入軍事管制區的問題,軍檢近日協調後決議,若再查獲山友進入禁區,第一次開「勸導單」,之後又闖入成了「累犯」,檢方較有充分理由起訴擅闖者。

詳見柴山軍管區准進一次?第二次才起訴

5月通膨還會走高// 楊金龍:今年GDP恐難保4

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連續兩個月超過三%,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五月恐怕還是「高」,全年通膨率可能到二.五%;至於今年經濟成長率是否難保四?楊金龍坦言「有可能」,雖然上半年經濟表現不錯,但下半年可能受全球經濟放緩衝擊。

詳見5月通膨還會走高// 楊金龍:今年GDP恐難保4

聯合報

北桃3都單日病例破萬 侯喊疫情海嘯已到

本土確診昨增六萬五三八五例,確定病例較昨增加十二%,雙北、桃園三都病例皆破萬。總統蔡英文於臉書大讚,台灣在過去二年多疫情穩健走來,防疫團隊成績算相當好,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絕不是總統說的那回事」,而快篩陽即確診新制昨上路,僅限定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三類對象,侯友宜批評,疫情海嘯已經來了,快篩陽即確診不該限定對象,若無法放寬認定化繁為簡,醫療量能或醫事人力都會排擠。

詳見北桃3都單日病例破萬 侯喊疫情海嘯已到

楊金龍:今年GDP恐難保4 全年CPI漲逾2%

俄烏戰爭、疫情加上美國升息等因素,持續衝擊全球經濟,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坦言,我國今年經濟成長率「保四」恐有疑慮,且物價持續上漲是事實,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一定會在百分之二以上」,最高恐衝上百分之三,但他掛保證國內不會出現停滯性通膨。

詳見楊金龍:今年GDP恐難保4 全年CPI漲逾2%

中國時報

柯文哲:快篩陽 快給藥 否則會死很多人

新冠疫情大爆發,國內昨日新增6萬5446例確診、17例死亡,確診數與死亡數皆創今年新高。自2020年起,新冠肺炎在台灣累計已奪走968條人命,並有1473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合計有2441位喪失寶貴生命。疫情海嘯當面衝下,台北市長柯文哲警告,現在是台灣防疫的最後一關,民眾若快篩為陽,中央就該快給藥,若還是堅持PCR檢測陽性才能給抗病毒的藥物,「我直接告訴你,一定會死很多人。」

詳見柯文哲:快篩陽 快給藥 否則會死很多人

陸最新研究:染疫2年後 55%康復者仍有後遺症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停止,越來越多臨床與研究結果顯示,染疫患者即使康復,仍對健康留下長期影響。大陸研究團隊12日在《柳葉刀呼吸醫學》(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線上發表最新研究,追蹤2020年間,1119位新冠肺炎患者從武漢金銀潭醫院出院後的健康變化,即使在感染2年後,有55%康復者出現疲勞、睡眠困難與心悸等後遺症。

詳見陸最新研究:染疫2年後 55%康復者仍有後遺症

高雄柴山有逾半面積為軍方管制區,軍檢近日協調後決議,若再查獲山友進入禁區,第一次開「勸導單」,「累犯」就起訴。(資料照)

高雄柴山有逾半面積為軍方管制區,軍檢近日協調後決議,若再查獲山友進入禁區,第一次開「勸導單」,「累犯」就起訴。(資料照)

央行總裁楊金龍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難保四。(記者王藝菘攝)

央行總裁楊金龍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難保四。(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