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往返墾丁小心被拍! 台1線枋山段時速過50就「中獎」

各單位現地辦理會勘後,今年2月中,當地速限70降至50公里。(資料照)

各單位現地辦理會勘後,今年2月中,當地速限70降至50公里。(資料照)

2022/05/12 19: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縣省道台1線枋山段,去年底陸續發生多起車禍意外,在發生一起重機騎士卡進賓士車內的死亡車禍後,屏縣警局交通隊等單位會勘,在周邊路段進行速限降低的規劃,最近有不少駕駛人「幸運」中獎,赫然發現部分路段速限從一般省道的70公里降至50公里,屏縣警局交通隊也提醒,該路段沒有固定測速桿,但會以移動式測速照相系統取締違規。

這起去年發生在台1線454.9公里的嚴重事故,當時重機騎士不明原因與賓士發生嚴重撞擊,整輛車直接卡進賓士車內,重機騎士送醫搶救不治,後續交通隊、公路總局、枋山鄉公所等單位現地辦理會勘,鑑於該處路口有多家超商及一處休息站,除增設提醒降速告示標誌,速限也規劃70降至50公里,但今年2月15日實施後,因為沒有固定測速桿,加上坊間的測速APP也未更新,許多民眾仍以為是70公里速限。

屏縣警局交通隊表示,現行台1線454公里處至456+250公里處,因會勘後決議由速限70調降為60公里;而456+250公里處至459+200公里處則保持原本部落區速限60公里;值得注意的,則是459+200公里處往南則為速限50公里。

經常往來墾丁高雄的資深司機石先生提醒,該路段並沒有規劃設置固定測速桿,分局常常會以移動式測速照相系統取締違規,位置通常在慣用的「小廟」地點,提醒駕駛人行車注意速限,維護自身安全及權益。

重機騎士卡進賓士車內的死亡車禍後,當地速限調降。(資料照)

重機騎士卡進賓士車內的死亡車禍後,當地速限調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