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接到居隔或確診通知? 林右昌說明處理原則

針對民眾反應染疫後,卻遲遲未收到居隔通知或確診通知,基隆市長林右昌製作圖卡,一一跟市民說明。(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針對民眾反應染疫後,卻遲遲未收到居隔通知或確診通知,基隆市長林右昌製作圖卡,一一跟市民說明。(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5/12 18:4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針對近日染疫民眾急遽增加,經常發生民眾反映遲遲沒收到居隔通知或確診通知,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12日)說明處理原則;另外,目前已開放確診者可以「電話問診」,讓不會視訊的長輩們多個管道可以看病診療,以及13日起可委託親友代為前往防疫門診看診取藥。

林右昌說明,針對未收到居隔通知的民眾,已滿20歲者,5月7日以前的個案,可洽各區衛生所補發,5月8日(含)以後,由於中央訂定居隔條件以同住家人為主,並採確診者自主回報,因此不再受理民眾申請補發。至於未滿20歲者,5月9日以前未收到居隔通知的民眾,洽各區衛生所補發,5月10日(含)以後,一樣不再受理民眾申請補發。

另外,若確診民眾未收到確診通知,5月9日以前的確診個案,請洽各區衛生所補發,5月10日(含)以後的確診者,中央將自動發確診通知。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現在已開放民眾「電話問診」代替或輔助視訊問診,林右昌補充說明,這是為了避免確診長輩在居家照護期間,因為不熟悉視訊操作而無法進行診療,現在打電話也可以看診;另外,明天(13日)起,符合口服抗病毒藥物用藥條件的確診者,可由非居家隔離的親友代為前往防疫門診看診,以利及早取得藥物。

基隆市今天確診人數是1876例,居家隔離人數2449人,社區篩檢站自3月27日設立至今,累積篩檢11萬2113人次。基市COVID-19專責病床總計有235床,目前已收治150床、空床85床,空床率36.2%。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