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孔廟無官網、基金會虧損 黃偉哲允諾改善

台南市孔廟文化基金會虧損,且無官網,遭議員批評。(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孔廟文化基金會虧損,且無官網,遭議員批評。(記者蔡文居攝)

2022/05/12 15: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財團法人台南市孔廟文化基金會」成立10年來,基金會虧損,且無官網,市議員王家貞今天質疑擔任基進會執行長的潘元正愧對孔子;市長黃偉哲對此表示,將在最短時間內改善。

王家貞今天總質詢,並請台南孔廟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潘元正進議會備詢。王家貞批評說,沒有比較沒有傷害,潘元正10年無作為,台北孔廟有官網,全台首學台南孔廟至今無官網,跟不上數位化資訊電子化時代,10年來還讓基金會財務從正到負的倍數虧損,台南市任何一個大廟基金會做的都比台南孔廟基金會做的好,真是愧對孔子。潘則未發一語。

王家貞說,10年來,孔廟文化基金會的剩餘決算從正的177萬元,到負的236萬元左右,10年究竟是如何經營怎會讓剩餘決算呈現倍數虧損,為何經營績效會呈現這麼大的差距?

黃偉哲表示,孔廟歷經0206地震,內部建築毀壞須關閉進行修繕,關閉期間收益大減。去年已整修完成,他承諾將在最短時間內,除了硬體設施改善,也會敦促該基金會進行各面向的提升與優化,並積極改善財務狀況。

文化局表示,孔廟是台南傳統文化傳承的重要場域,有關議員就台南孔廟網站與管理維護上所提出的建言,市長特別要求基金會一定要盡快完成改善,該局文資處也將協助孔廟文化基金會把這些事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