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擊養豬場 5工人處理170隻豬累癱了

搬運170頭死、傷豬,工人累癱。(記者顏宏駿攝)

搬運170頭死、傷豬,工人累癱。(記者顏宏駿攝)

2022/05/12 15:0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芳苑鄉昨天傳出一間養豬場遭雷擊,170隻豬非死即昏,場主找來5名工人搬運豬隻,但因為每隻豬重量都高達200公斤以上,工人搬一整天下來,手腳發軟,一個工人還腰閃到,今天無法來上班。

這個養豬場屬於「一貫養豬場」,即種豬和母豬都是自己飼養,生出的小豬再作肉豬,昨天被雷擊的豬舍剛好是種豬和母豬的舍房。

養豬場負責人林家至說,一般賣到養豬場的肉豬約120公斤重,他們養的種豬、母豬起碼都有250公斤,被雷擊而死的母豬中有半數都將生產,胎內至少有12隻小豬,懷胎豬重量至少300公斤。

他說,昨天搬了40隻豬出豬舍,工人說「手快廢掉了」,因為一次4個人搬運,非常吃力,一名工人腰閃到,今天已經不能來上班。

林家至說,今天搬昏厥的豬隻同樣費力,他們借來一具電動絞盤,把豬隻拉到滑移板,再開動絞盤拉出,較為省工、省力,他預計3天搬完傷亡的豬隻。

林家至表示,死掉的豬會送到化製場,昏厥的豬則以「淘汰豬」的價格賣給肉商或肉品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