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教甄招國文師「考英文」立委批亂象 潘文忠:難改變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做業務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做業務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2/05/12 13:1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花蓮縣教育處舉辦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教師甄試,其中國文老師之筆試,不考國文考英文,且複試佔30%的口試須「全英語問答」,引發多位縣議員和全教產批評,立委范雲今質詢表示,她接獲陳情,花蓮教甄國文老師不考國文考英文亂象,教育部國教署長難道只能建議,卻不能督導?難道無法可管嗎?

范雲要求,國教署既然有督導地方縣市政府之責任,應提出有效監督地方政府的方法,而不是放任地方政府侵害教師勞動權,傷害學生受教權。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進行冷氣及語言教育政策等專題報告,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表示,花蓮誤解了教育部雙語教育政策,國文、理化等領域學習,當然要讓學生用他可以學會之方式學習,教育部已行文地方政府提醒。

潘文忠也說明,教師甄選是縣市政府或學校辦理,因花蓮已公告簡章,報名也完成,較難改變。

國教署長彭富源日前說明,教師甄選應選聘具有教學專業,並能讓學生有效學習的老師,對於花蓮招考一般類科教師,考試科目訂為教育專業科目及英語,口試並以英語進行,忽略教師本身應具備領域和科目之專業內涵,而偏重英語表達,恐造成具專業但較不具英語語言優勢的老師,因此無法進入教學現場任教。

花蓮教甄招國文師考英文,立委范雲今質詢直批亂象,要求教育部好好督管。(記者林曉雲攝)

花蓮教甄招國文師考英文,立委范雲今質詢直批亂象,要求教育部好好督管。(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