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醫院公告禁共餐、下班聚餐違者嚴處 醫院回應了

大林慈濟醫院。(資料照)

大林慈濟醫院。(資料照)

2022/05/12 13:07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今天是國際護師節,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在11日、護師節前夕發出公告,為維護院內安全避免感染,即日起到8月31日,禁止同仁共餐飲食、下班禁止聚餐,違反者,將提報院長室懲處。該張公告經「靠北護理師」臉書社群曝光,引發議論,網友一面倒批評醫院「住海邊」、「管太多」,醫院今也做出回應。

大林慈濟醫院醫務秘書、醫師林庭光表示,疫情延燒,因餐廳、KTV、健身房等都是容易染疫的地方,醫院要同仁不要群聚,就是要維持醫療量能,以避免大家染疫、無法照顧病人,導致醫療系統崩潰,而懲處的部分並不是目的,醫院也知道同仁辛苦,所以只會口頭告誡。

醫院下午並發聲明稿說明,目前國內已發生多起因為同一單位群聚,導致醫療單位失效狀況,專業上,醫護人員應主動避免群聚,減少造成傷害,例如堅持品質的廚師不抽菸,避免影響食物品味,專業司機晚上一定要準時休息,以免隔天沒有精神造成危險。專業人員本來就應該對自己要求更為嚴謹,避免聚餐,雖然讓醫護、員工少了一些小確幸,但公告是提醒基於對醫療工作的尊重及責任心,員工、醫護人員應自我要求,並沒有訂定實際罰則。

「靠北護理師」昨有網友貼文,「我要笑死了,大林慈濟,你怎麼敢發這個公告啊」,並張貼公告內容。

上百名網友湧入留言,黃姓網友表示,總統都說要正常生活了,吳姓網友稱,餐廳都沒有禁內用了,在醫院還禁止共同飲食,乾脆叫醫護都用鼻胃管進食、裝尿管上班,還有網友留言「管太多」、「院長比時鐘大的概念」、「這是限制人身自由嗎」,甚至有網友跳出來說「很多醫院都發這個公文」。

有醫院工作員工看了公告表示,醫院上班的員工、醫護人員都很有防疫觀念,其實不用硬性規定,連外出用餐都已經盡量避免、減少,但被醫院以違反者就懲處等方式公告禁止,感覺被當小學生看待,讓人看了心情就不爽。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就醫院公告,主要宣導同仁減少染疫風險,如醫護人員、員工遭懲處,都可到衛生局申訴,衛生局會進行調查、看是否有不當處置情形。

「靠北護理師」貼出大林慈濟公告,引起網友議論。(擷取自靠北護理師臉書)

「靠北護理師」貼出大林慈濟公告,引起網友議論。(擷取自靠北護理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