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防疫大學2階提高學測書審占比 全教產籲採遠距面試

因應防疫 ,部分大學第2階段甄選,提高學測書審占比,全教產提出台大為例,呼籲以採取遠距面試作為防疫方式。(全教產提供)

因應防疫 ,部分大學第2階段甄選,提高學測書審占比,全教產提出台大為例,呼籲以採取遠距面試作為防疫方式。(全教產提供)

2022/05/12 12:2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快速升溫,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發聲明指,接獲大學入學考生及家長反應,包括台、清、陽交、成、政等頂尖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幾乎全面大幅調高學測占比、書審占比,學測占比調幅又遠大於書審占比,已違背108課綱精神,為避免影響入學公平性,全產呼籲第2階段宜採遠距面試,維護學生權益。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學測成績不超過50%,學習歷程不低於50%」已宣導3年,不可因疫情毀了誠信、產生不公平之狀況,當政府在推動國家數位教學精進,「面試」當然可以遠距同步方式進行。

林碩杰說,學測後,學生請防疫假、隔離假、事病假已讓學校教師應接不暇,學校端還要為學生量身訂做因應疫情畢業成績評量辦法,且要協助學生面對未知的各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考試是以「實體面試」、「線上面試」、「書審資料」或「採計權值調整」何種方式而大傷腦筋。

林碩杰表示,各大學都有防疫升學備案,但並非每所大學均有線上面試,沒有線上面試者,包括頂尖大學在內,學測成績占比反而大幅提高,是不公平且不合理的,這一屆是108新課綱首批考生,從高一到高三,每學期都要上傳學習歷程和多元表現,如因疫情而提高學測成績占比,已違背108課綱精神,呼籲大學應採用線上面試,若取消面試,其書審資料占比可提高,但勿改變學測成績占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