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兒童莫德納接種意願2成8 盧秀燕赴學校鼓勵學童

中市兒童莫德納接種意願2成8,盧秀燕疫苗開打第2天赴學校鼓勵學童。(市府提供)

中市兒童莫德納接種意願2成8,盧秀燕疫苗開打第2天赴學校鼓勵學童。(市府提供)

2022/05/12 12:2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6-11歲兒童莫德納疫苗開打,全市235所國小施打意願28.52%,今開打第2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大肚國小關心學生接種莫德納疫苗情況,大肚國小報名接種疫苗的學生有214人,學校為讓學童放心,現場佈置五彩繽紛的氣球,還有老師穿上騎著恐龍的卡通人物,舒緩孩童施打疫苗的緊張情緒,盧秀燕也鼓勵並叮嚀接種疫苗的學童多休息、多喝水、不要激烈運動。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指出,衛生局已安排39組合約醫療院所,自昨日起至6月2日到校為國小學生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今日除了大肚國小,另有9所小學、1397位學生施打疫苗,包括賴厝、石城、仁愛、明正、鎮平、忠信、翁子、福陽及葳格小學西屯校區。

盧秀燕今日前往大肚國小鼓勵接種疫苗的學童,盧秀燕說,教育局事前發放疫苗接種意願書,家長經過9天的充分考慮後,全市約近3成國小學生願意接種莫德納,今日她到大肚國小了解疫苗施打情形,現場狀況良好;而現場報名接種的學生中有16位滿12歲,市府也依中央規定分流接種,確保學童接種劑量正確。

她也叮嚀學童打完疫苗後可能出現打針部位疼痛、紅腫、疲勞、頭痛、發燒等副作用,要多休息、多喝水、不要激烈運動。教育局提醒,請家長讓孩子在接種前一天早點就寢、有充足的睡眠,接種當天不要空腹過久,適度緩解情緒緊張;當日接種疫苗後,各校課程以靜態活動為主,並關注孩子身體,後續如出現不適症狀,可向學校請疫苗假,不會納入出缺席紀錄,也不會扣減其學業成績評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兒童莫德納開打第2天,大肚國小200餘人接種。(市府提供)

台中兒童莫德納開打第2天,大肚國小200餘人接種。(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