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高官villa「群聚」火鍋趴挨罰10萬 訴願翻盤民怨起

陳政聞及妻小當時每人遭罰10萬元,訴願後,原處分撤銷。(資料照)

陳政聞及妻小當時每人遭罰10萬元,訴願後,原處分撤銷。(資料照)

2022/05/12 08:4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前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去年七月間被爆料違反「餐廳禁止內用」、「室內5人」 等防疫規定,甚至疑似與10名以上客人自行煮麻辣火鍋、飲酒,最後遭屏縣府開罰並請辭黯然下台,不過,後續包括陳政聞等6名挨罰者並不服氣,向衛福部提起訴願,本月最終竟將原處分撤銷,決議是免罰10萬元,令許多民眾氣炸譏諷「原來一年前就朝病毒共存!」

這起「牡丹灣高檔Villa火鍋趴群聚」發生在去年7月13日,當時陳政聞在13日「微解封」當日,被爆料違反「餐廳禁止內用」、「室內5人」 等防疫規定,甚至疑似與10名以上客人自行煮麻辣火鍋、飲酒,陳政聞當時澄清住宿未聚餐,屏縣府也介入行政調查,最後在場15人在7月19日都被依當時「傳染病防治法」違反室內5人以上集會開罰10萬元。

當時陳政聞受訪就曾說,他的部分是一定會陳述意見,捍衛自身清白,並強調和家人當晚在民宿一樓另一處獨立空間吃晚餐,絕對沒參加火鍋趴,是一趟單純的家庭旅遊,沒有不可告人之事,大家別過度想像或臆測。

而陳政聞等6名挨罰者,後續向衛福部提出訴願,認為「當晚用餐之包廂位於2樓樓梯口旁,該獨立包廂與2樓餐廳開放空間完全隔絕,出入均有佩戴口罩,未與其他人接觸,共同用餐者僅4人,並無參與室內5人以上聚會。原處分未具體指摘訴願人何時何地之行為成立室內5人聚會,未明確指明認定訴願人違規之具體事實、所採證據資料為何;舉發通知書上亦未有訴願人簽名,且未於裁處前給予訴願人陳述意見之機會,請求撤銷原處分。」

衛福部訴願審議委員會主委石崇良等人,最後也決議認為,陳政聞所處餐廳,是業者開放餐廳供入住旅客用餐,而無從證明陳與其他旅客一同用餐或使用該場所進行5人以上聚會,且陳訴願當時僅4人於獨立包廂內用餐,未達5人室內聚會,縣府相關事證不足尚有待釐清,卻予以裁罰不無率斷,今年三月要求原處分撤銷,由屏縣府於2個月內另為適法處理。

屏縣府經過兩個月的蒐證,本月仍無法取得更直接的證據,已經依訴願撤銷十萬元的處分,屏縣府解釋,同案中共十五人挨罰10萬元,其中9人都已經繳納罰款,包括陳政聞等6名挨罰者提起訴願,縣府重啟調查後並無更多證據,只能依衛福部訴願指示辦理,但仍呼籲民眾在疫情未完全停歇前,出門旅遊仍應遵守相關防疫規範。

「群聚」火鍋趴當時令民怨沸騰,屏縣府強勢開罰現場15人各10萬元。(資料照)

「群聚」火鍋趴當時令民怨沸騰,屏縣府強勢開罰現場15人各10萬元。(資料照)

「群聚」火鍋趴當時令民怨沸騰。(資料照)

「群聚」火鍋趴當時令民怨沸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