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疫情升溫 龍舟賽連3年停辦

東港龍舟賽再一次停辦。(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龍舟賽再一次停辦。(記者陳彥廷攝)

2022/05/11 23: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唯一的龍舟賽多年來皆以東港鎮的東港溪流域為賽場,如今成是屏東傳統,但今天疫情飆昇,屏東突破1200例,主辦的東港鎮公所因為疫情威脅大增,宣布再度停辦,已連3年無緣眼見「雙龍搶珠」的經典畫面。

東港溪「屏東龍舟賽」是屏東唯一一場端午龍舟賽,因為獎金金額高,不只屏東在地隊伍參加,不少高雄隊伍也會跨過高屏溪報名,頗具看頭,加上是「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的相關活動,與觀光人潮互相拉抬,是屏東備受關注的節慶活動。

這3年來卻是每年皆因疫情停辦,令不少參賽者相當扼腕,除2020年爆發首年因為考量沒有任何防疫經驗無法辦外,去年5月因升級為第三級防疫措施而無法舉辦,今年也再度因為疫情確診暴增,原定在6月2日及3日端午節當天的賽龍舟,只能連年喊卡。

東港鎮公所表示,東港龍舟賽除為屏東唯一一場,龍舟的建造與東港的造船技藝有所相關,還會請東隆宮溫王爺到溪畔坐鎮,加上又逢黑鮪季能與觀光人潮互相拉抬,從文化、宗教再到觀光都與東港的產業息息相關,有其重要角色及地位,但因疫情只能停辦。

東港鎮公所指出,原定賽前1週為集訓,但體能消耗的活動很可能脫下口罩換氣,加上東港為屏東萬人確診率中最高的平地鄉鎮,訓練、比賽等群聚難免有傳染風險,雖然說近年是因為疫情停辦,但自龍舟賽開辦以來,連3年皆停辦還是史上第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