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宣布 4醫院PCR陽即收治分流

侯友宜宣布,亞東醫院、慈濟醫院、新店耕莘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試辦居家照護快速銜接計畫。(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宣布,亞東醫院、慈濟醫院、新店耕莘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試辦居家照護快速銜接計畫。(記者周湘芸攝)

2022/05/11 16:1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實施居家照護計畫滿1個月,收治人數達10萬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記者會宣布,即日起亞東醫院、慈濟醫院、新店耕莘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試辦居家照護快速銜接計畫,未來新北市民只要在這4間醫院PCR陽性,不需等待中央系統,即可立即收治分流治療。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今天新增1萬9620例確診、1萬8310人居家隔離、7萬3844人進行居家照護。確診曲線持續往上走,面對未來高峰期要保有醫療量能全力備戰,居家隔離曲線原先因匡列密切接觸者改變有下降,但隨著確診人數增加仍持續上升。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4月11日起實施居家照護計畫,至今滿1個月已達到10萬6373人,其中,視訊診療4423人、居家送藥2517人次。即日起亞東醫院、慈濟醫院、新店耕莘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試辦居家照護快速銜接計畫,未來新北市民只要在這4間醫院PCR陽性,即可立即啟動評估分流,其中65歲以上優先加強用藥、80歲以上加強關懷追蹤。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居家照護有快速銜接計畫由4家醫院先行試辦,未來「新北市民」只要在這些醫院篩檢出PCR陽性,即可進行健康評估分流啟動居家照護,不需經由中央法傳系統延誤2至3天時間,外縣市民眾因涉及跨區通報等問題暫不適用。

侯友宜表示,新北居家照護至今已收治10萬人次,除了10家核心醫院、620家診所,即日起再加入29區衛生所提供遠距醫療、居家送藥及醫療運送。

針對民眾近期抱怨最多的防疫問題,侯友宜也說,新北市居家照護中心專線每天有6千通電話,加上衛生所、公所也達5、6萬通,包括確診沒收到疫調簡訊、居隔單發送、居隔天數輸入錯誤率高等,這都是中央系統問題,已協助也反映給中央,在系統更改過程中難免有時間上無法滿足需求;至於快篩劑及藥物準備情形,也向中央說明,希望盡快讓快篩普及化、確保藥物充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政府宣布,未來新北市民只要在4間醫院PCR陽性,即可立即收治分流。(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宣布,未來新北市民只要在4間醫院PCR陽性,即可立即收治分流。(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