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可能開放邊境 林氏璧:打滿三劑年輕人優先 入出境同時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預告開放邊境「7月有機會」。圖為桃園機場,示意圖。(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預告開放邊境「7月有機會」。圖為桃園機場,示意圖。(資料照)

2022/05/11 15:57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預告開放邊境「7月有機會」,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昨(10日)表示,已將入出境指引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查並修正中,交通部觀光局今天也舉辦旅行業從業人員以及導遊、領隊人員防疫講習,為疫後觀光復甦預作準備。講師之一、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孔祥琪)受訪表示,他認為不一定要先開放入境客、再開放出境客,他認為可以同時開放,但必須以好管理的團客優先,散客在後。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辦「旅行業從業人員以及導遊、領隊人員防疫講習」,採實體以及線上方式同步進行。

林氏璧說,至於指揮官何時宣布開放邊境,得要看下來確診個案下降的程度、醫療量能的負荷,他並開玩笑說「還有他(陳時中)什麼時候要去選舉」。

交通部長王國材曾說,邊境開放應會以「先入境、再出境」以及「先團客、後散客」順序,林氏璧今天說,外國人來台、台灣人出國玩的風險都是一樣的,既然都會把病毒帶回台灣,那不如就都同時開放,讓以出境旅遊為主的國內旅遊業盡快復甦。

林氏璧並建議「長輩先等等」,出國旅遊可能以低風險且打滿三劑的年輕人優先,他也建議旅行業帶入出境旅客先排除高風險族群,並且準備好足夠的快篩試劑應變,像是日本也規劃初期開放旅行團以風險低族群優先,排除染疫後重症率較高的高風險族群包括65歲以上、癌症、糖尿病、慢性腎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疾、結核病、慢性肝病等高風險族群,他也認同這樣的作法,只能請想出國的長輩先等等。

林氏璧說,他不能給大家太多希望,因為即便是台灣7月有機會開放邊境,跟民眾所期待的大幅開放會有差別,可能會有程度的逐步開放以及觀察影響,像是日本也是準備慢慢地開放觀光,預計6月重迎觀光客,訂定人數上限,並從旅行團開始、風險低的族群優先。

他說,距離真正開放觀光還有最後一哩路,現在是「期末考」,其他國家已經考完準備玩,台灣仍開始要考試,預估6月底都在疫情的高峰,還有最後一哩路要努力,這2年多來的期末考,大家要勇敢撐過去。

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說,後續會再針對第一線導遊、領隊做更專業、細膩深層的課程,今天的課程可以視為迎接邊境開放的「開幕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辦旅行業從業人員以及導遊、領隊人員防疫講習,為疫後觀光復甦預作準備。圖為講師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辦旅行業從業人員以及導遊、領隊人員防疫講習,為疫後觀光復甦預作準備。圖為講師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