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國際護師節 國民黨向護理人員致敬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11日在國際護理師節前夕,獻花給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紀淑靜等人,感謝醫護人員第一線抗疫的辛勞。(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11日在國際護理師節前夕,獻花給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紀淑靜等人,感謝醫護人員第一線抗疫的辛勞。(記者張嘉明攝)

2022/05/11 12:4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明天是國際護師節,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國際護師節前夕,國民黨挺全國護理師」記者會,由該黨秘書長黃健庭代表出面獻花,向所有護理人員致敬。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紀淑靜與會表示,由於疫情嚴峻,現在護理人員每天上班都在想,哪一餐才可以吃到飯,她希望在維護全民健康的同時,大家也要一起維護醫護人員的健康,如此才能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紀淑靜表示,在目前壓力已達頂端的情況下,一般社區篩檢或關懷電話等工作,都應落實下放到基層醫療院所,讓護理人力可以留在醫院,照顧中、重度病患,並希望可以滾動調整3班護病比例,如果3班的比例都能達到1:5,朝向國際標準調整,會讓護理人員更願意投入相關工作。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明日是國際護師節,但台灣的護理師最不開心,也快樂不起來,過去大家一再疾呼政府應調整護病比,但這幾年來從未真正改善過,台灣有護理師執照的人數為30萬,但真正工作的人數只有18萬,不到6成,為何護理師不願意回到職場,就是因為工作環境非常不好,政府應該調整護病比,以改善護理師的工作環境。

黃健庭表示,這段時間以來,所有護理人員都十分辛苦,因為他們撐住,台灣的醫療才沒有崩潰,他願上帝賜福每一位護理人員健康。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表示,國民黨要祝福全國護理師節日快樂,尤其目前疫情艱困,在第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都很辛苦,政府有必要推動專案,針對一線工作的防疫醫護人員,提供照顧並且無條件的支持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