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國務院官網5日大幅更新對於美台關係事實現況文字描述,刪除舊版「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北京立場,也移除「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等用語。(取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美國國務院官網5日大幅更新對於美台關係事實現況文字描述,刪除舊版「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北京立場,也移除「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等用語。(取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2022/05/11 06:14

自由時報

更新美台關係現況// 美國務院刪除「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美國國務院官網五日大幅更新對於美台關係事實現況(Fact Sheet)的文字描述,刪除舊版援引美中建交公報認知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北京立場,也移除「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等用語,改以「做為一個領先民主及科技重鎮,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起頭,並明確定義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是「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為指引」。

詳見更新美台關係現況// 美國務院刪除「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金管會拍板:無症狀或輕症未用藥者// 防疫保單居家照護 住院日額可不給付

金管會昨拍板,若居家照護「無症狀或輕症未用藥者」,「住院日額」防疫險保單可不給付;保險局長施瓊華強調,這是依四月十九日產險公會出具的「理賠問答集」,本來就是以「醫療行為」為前提,可依此原則來處理。產險業者抱怨,這是很小讓步,業者最不願接受的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數位健康證明取代醫師診斷書,根本沒有給理性溝通的機會。

詳見金管會拍板:無症狀或輕症未用藥者// 防疫保單居家照護 住院日額可不給付

等嘸風光迎娶車隊新郎 人格權受損 求償勝訴

高雄市徐姓新郎官向禮車公司承租BMW等六輛豪華轎車做為迎娶車隊,未料大喜之日竟等嘸車,緊急動員在場親友駕駛個人車輛,倉促組成車隊上路,雖沒有錯過良辰吉時,但女方親友看到迎娶車隊不是「黑頭車」,新娘禮車零零落落連彩帶都沒有,當場傻眼,徐男因此遭雙方親友指責,他認為被貼上「辦事不力」負面標籤,名譽及人格權受損,向禮車公司求償,橋頭簡易庭判禮車公司應退還訂金五千元,並賠償二萬五千元。

詳見等嘸風光迎娶車隊新郎 人格權受損 求償勝訴

聯合報

確診破5萬+12死…量能緊 藥床都告急

疫情嚴峻,染疫人數首度單日突破五萬大關,昨天新增五萬七八○例本土個案、十二例死亡案例。外界質疑篩檢量能不足造成確診黑數,官方數字比實際狀況還低許多,指揮官陳時中說,計算方式不同,指揮中心得到的數字就是如此,待檢驗到達極限時,黑數一定會有,「但目前離極限還有距離」。

詳見確診破5萬+12死…量能緊 藥床都告急

美國務院移除「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美國國務院五日大幅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Fact Sheet),移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等用語,新增「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長期『一個中國』政策」。國務院發言人對本報記者表示,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在台協會(AIT)與我外交部昨分別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詳見美國務院移除「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中國時報

世界都在看 台灣單日確診 慘登全球第一

自詡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確診人數連續3天破4萬,在5月8日超越南韓、美國,慘登世界第一。昨天台灣單日確診數更是突破5萬大關,確診數為亞洲第一。同時,台灣的重症與死亡人數卻創新高,專家呼籲,政府絕不可忽視Omicron對特定族群的威脅。對於台灣防疫成績退步,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因為國外疫情已經在下降,台灣則正走向高峰。」

詳見世界都在看 台灣單日確診 慘登全球第一

自海外購入家用快篩 近日鬆綁

快篩試劑供不應求,國外親友想寄篩劑回台,卻得交2000元申請費用,引發抨擊。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最快本周就會放寬海外購買家用快篩試劑的條件,2000元的行政規費也可望取消。

詳見自海外購入家用快篩 近日鬆綁

金管會昨拍板,若居家照護「無症狀或輕症未用藥者」,「住院日額型」防疫險保單可不給付。(資料照,業者提供)

金管會昨拍板,若居家照護「無症狀或輕症未用藥者」,「住院日額型」防疫險保單可不給付。(資料照,業者提供)

新人等不到豪華迎娶車隊,緊急發動在場親友駕駛個人車輛,倉促組成迎娶車隊。圖為情境照,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新人等不到豪華迎娶車隊,緊急發動在場親友駕駛個人車輛,倉促組成迎娶車隊。圖為情境照,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