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快篩採購慢半拍?黃珊珊:4/12中央調整政策才有大量需求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解釋,今年4月12日起,中央調整以快篩作為檢測方式及解隔外出必要措施,才使家用快篩劑需求大增,此前並無此需求。(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解釋,今年4月12日起,中央調整以快篩作為檢測方式及解隔外出必要措施,才使家用快篩劑需求大增,此前並無此需求。(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10 18:00

相關新聞請見:

黃珊珊搞錯居隔規定、罵快篩沒到 陳時中︰不懂就問自己的衛生局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近期頻為快篩劑砲打中央,但也遭質疑採購慢半拍,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再解釋,4月12日起中央調整以快篩作為檢測方式及解隔外出必要措施,並開始徵用公費快篩劑,才讓家用快篩劑需求大增,台北市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時就已有採購快篩劑,後因PCR量能充足而未再購買,今年1到3月也無大量需求,呼籲外界別再模糊焦點。

黃珊珊今天於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說,有里長反映,里民要不到快篩劑,揚言「不投票給你」,造成里長很大困擾,也顯示民眾對快篩劑缺乏的焦慮。她再度向中央喊話,北北基桃民間實名制快篩劑應多配發,讓民眾可儘早取得,除了可保護自己與家人,也可正常上班上課。

黃珊珊重申,台北市今年1月18日到5月6日花費1.93億採購201萬4677劑快篩劑,光是教育局因校園疫情匡列居家人數眾多,中央公費快篩劑也來不及配發,因此先動用災準金採購100萬劑。

她也細數,去年5月爆發嚴重疫情,台北市府率先成立剝皮寮快篩站,透過快篩方式加速找出感染者,直到7月台北市啟用7大公費PCR篩檢站,且PCR量能快速擴充,中央也規定以PCR作為判定確診唯一標準,因此不再把快篩當作檢測工具。

黃珊珊指出,直到今年4月12日中央宣布以快篩作為居家隔離及檢疫的檢測方式,並開始徵用公費快篩劑,4月26日中央再宣布「3+4」隔離新政策,自主防疫期間須快篩陰性才能出門,此時家用快篩劑需求才大增。

對於外界質疑台北市採購快篩慢半拍,黃珊珊解釋,今年4月12日前因PCR量能充足,快篩劑並非所謂防疫必需品,1到3月期間也並無大量需求,直到4月12日以後需求大增,市府便以共同供應契約及緊急採購方式購買快篩劑,提供第一線防疫人員,外界勿再模糊焦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