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31拆便橋!信義丹大林道往七彩湖 開放汽車通行恐到月底

信義鄉丹大林道經台電歲修完成修路,目前路況已可供4輪車輛通行。(記者劉濱銓翻攝)

信義鄉丹大林道經台電歲修完成修路,目前路況已可供4輪車輛通行。(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2/05/10 17:0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信義鄉丹大林道是前往七彩湖的重要路線,惟年初僅開放機車進入後,卻發生騎士墜谷身亡,經封閉管制與台電電塔歲修進行修路,林道路況現已開放4輪汽車通行,惟梅雨汛期將屆,南投林管處呼籲民眾應注意山區落石坍方,台電則說,前往林道的鋼便橋在歲修完就會在5月31日拆除,民眾務必留意。

南投林管處表示,丹大聯外道路經台電完成路面整修,已於本月5日解除人車管制,評估整修後的路況,4輪車輛已可通行,惟道路的上、下邊坡均屬地質破損區,無法做大規模整治,目前雖是車輛可通行狀態,但仍有坍方落石情況,民眾入山應做好風險評估,維護自身安全。

考量最近梅雨汛期將屆,林管處會隨時勘查路況,如因天災有緊急搶修封閉的需要,也會隨時公布,由於目前進入丹大道路仍須循著台電的鋼便橋進入,後續若台電歲修完畢就會拆除便橋,民眾想要進入丹大聯外道路,應注意濁水溪暴漲情形,切勿強行涉溪,以免發生危險。

台電表示,係因電塔歲修才會整修丹大聯外道路,以及架設鋼便橋,並非供民眾過河登山而設,且之前決議歲修完畢就會在5月31日拆除便橋,民眾應多加留意。

信義鄉丹大林道是通往七彩湖的重要路線。(記者劉濱銓翻攝)

信義鄉丹大林道是通往七彩湖的重要路線。(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