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氧攻頂世界第三高峰 「阿果」露面自爆:途中曾死過一次

多次締造台灣無氧登頂記錄的登山家「阿果」呂忠翰。(資料照)

多次締造台灣無氧登頂記錄的登山家「阿果」呂忠翰。(資料照)

2022/05/10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次締造台灣無氧登頂記錄的登山家「阿果」呂忠翰,日前再創紀錄,成功以無氧方式登頂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Kanchenjunga)創下台灣登山史上第一人,他也露面報平安,自曝曾在路途上死過一次,「直接斷片,睡在路邊然後什麼都不記得。」

臉書粉專「前進十四峰|大夢計劃」宣布,呂忠翰歷經超過15小時,終於登頂印度最高峰干城章嘉峰,「阿果向世界證明了台灣人的毅力與勇氣為台灣的冒險文化跨出重要的一步!冒險故事還沒結束登頂後回程的路也需要花費6-8小時,希望後半段一切順利、平安。」

呂忠翰成功回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他也露面向外界報平安,只見他臉部和手指都凍傷發黑,影片中他表示,能活著回來真的很開心,跟外界打招呼報平安,也期待回去跟大家好好說故事。

「前進十四峰|大夢計劃」也分享呂忠翰心得,他驚爆,這是其登山經歷中最恐怖的兩天,「我認真死過的第一次,並向死神低頭,山開了一個玩笑給我,但在冥冥之中我又被丟回留下在世上,孤獨的再次睜開眼睛,那是最後的上頂前稜線由於人群塞車中,最後一道緩坡的20米的雪原,我的身體直接斷片,睡在路邊然後什麼都不記得,如何下山根本就只剩下片段,那是一種非常瘋狂的情緒,我到現在都還是無法言喻自己並活的很不真實」。

呂忠翰也向大家致歉,這次無法在山頂上開心吶喊,因為這是完完全全不同的層次攀登,「那種感覺很可怕很變態,現在我會開心嗎?我不確定,我只有知道我活著回來了」。

這次的攀登為呂忠翰帶來前所未有的震撼故事,也一併讓他反省「自己到底是在幹什麼」,而此次凍傷的代價也比去年更嚴重,最後直言:「說實在的我可能將不再繼續堅持什麼了,我打破自己的極限,只能說這座山很可能是我海外山岳的轉捩點」。

呂忠翰成功回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他也露面向外界報平安,只見他臉部和手指都凍傷發黑。(圖擷自臉書粉專「前進十四峰|大夢計劃」)

呂忠翰成功回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他也露面向外界報平安,只見他臉部和手指都凍傷發黑。(圖擷自臉書粉專「前進十四峰|大夢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