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企業無法從商業通路取得足夠快篩 仍要政府支援

快篩試劑不足,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企業無法從商業通路取得足夠快篩,還是要政府支援才行。(記者李容萍攝)

快篩試劑不足,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企業無法從商業通路取得足夠快篩,還是要政府支援才行。(記者李容萍攝)

2022/05/10 14:0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向中央喊話快篩試劑不足,希望中央配賦多一點、快一點,今(10)日他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會前指出,5月市府已自行加購45萬劑,中央配賦則會陸續到貨,他有向行政院表達下一個挑戰,就是企業有許多移工確診,需要快篩試劑才能正常營運,但各企業無法從商業通路取得足夠快篩,還是要政府支援才行。

鄭文燦說,市府在今年1月到4月,以市款購買35萬7000劑快篩,其中到位的有26萬劑,因為後來中央展開徵用計畫,目前26萬劑都已經用完,5月又再加購45萬劑,所以桃園一共購買了80萬劑。而中央配賦的陸續到貨,他要特別謝謝在試劑短缺、非常吃緊下,中央昨天配了12萬劑,今天會再配10萬劑,陸續桃園市應該要到達將近60萬劑才可以支應這一波的需求。

鄭文燦表示,今天一早他跟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通了電話,把桃園市的數量核算後,也向沈榮津提到還有一個挑戰,因為很多企業有移工確診,全廠可能高達2、3000人,企業必須要定期快篩才能夠正常營運,但是大家並沒有辦法從商業通路取得足夠的快篩,市府仍然必須要支援才有辦法,所以除了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確診民眾的需求以外,桃園是最大的工業聚落,在企業快篩方面,希望未來也能讓企業自己購買,但是當疫情發生的時候,目前還是市府要主動支援各企業快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