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來速篩檢是否跟進?侯友宜:不如「車加人來速」更快

針對新北市是否跟進車來速篩檢,市長侯友宜表示,不如車加人來速更快。(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新北市是否跟進車來速篩檢,市長侯友宜表示,不如車加人來速更快。(記者賴筱桐攝)

2022/05/10 11:0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上升,部分縣市推出標榜快速篩檢的「車來速」,人不需要下車即可完成採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問到是否跟進這項措施表示,新北曾做過測試,車來速恐造成嚴重堵塞,不如「車加人來速」,騰出空地停車,人下車採檢反而速度更快。

侯友宜今天視察防疫車隊,慰勉駕駛人辛勞。侯友宜受訪表示,新北市當時規劃板橋江翠採檢站實施車來速篩檢,市府曾經做過測試,發現車來速的速度很慢,尤其採檢人員要從這邊跑過來、再跑過去,耽誤作業時間,恐造成嚴重堵塞,讓採檢速度變得更慢。

侯友宜說,經過評估,以現階段的採檢量,車來速的速度不夠快,不如「車加人來速」,也就是把空地騰出來讓車輛停放,人下來採檢速度反而更快,醫事人員也不用辛苦地跑來跑去,減少作業上的麻煩與困擾,提升採檢速度,做好快速應變。

另外,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共17家醫院開設COVID-19防疫門急診,其中5家醫院針對80歲以上長者開闢優先通道、8家醫院提供兒科優先通道,確保脆弱族群順利就醫,緩解民眾對於長輩或幼童就醫的憂心與壓力,將持續觀察評估效益、調整步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