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北市僅花53萬買快篩 黃珊珊駁:1.9億購買201萬劑

今年1至4月,各機關購買快篩試劑的決標金額,高雄市是台北市的100倍。(擷取自「高雄好過日」臉書粉專)

今年1至4月,各機關購買快篩試劑的決標金額,高雄市是台北市的100倍。(擷取自「高雄好過日」臉書粉專)

2022/05/09 17:1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快篩劑需求也大增,網路更流傳一張各機關購買快篩試劑的決標金額比較圖,指出高雄市購買快篩劑決標金額是台北市的100倍。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個是公共工程採購,而北市府購買快篩劑大多是用共同公用契約,共花1.9億元購買201萬劑,數據有很大落差。

近來網路上出現一張各縣市今年1至4月購買快篩試劑的決標金額整理表,高雄購買快篩的經費約5281萬2000元、台北僅53萬5000元。黃珊珊今天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北市購買快篩有公共工程、共同供應契約採購,53萬元是公共工程採購,但北市府購買快篩劑大多是用共同公用契約,但工程會網站只會統計採購,不會統計共同公用契約,所以數據有很大落差,質疑是混淆視聽。

黃珊珊今天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北市單位購買快篩有公共工程、共同供應契約採購,53萬元是公共工程採購、由工程會採購網站所抓,但北市府購買快篩劑大多是用共同公用契約,工程會網站不會統計共同公用契約,所以數據有很大落差。黃也強調,北市買的是1.9億元、201萬劑,「差異太大,當然是混淆視聽」。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天也在臉書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詡專業,既然3月就預言4月疫情會反撲,除了嘴角全波的預言外,還提前準備了什麼?她更稱北市就連快篩也是4月8日才開始「少量」採購。

不過黃珊珊表示,北市早在1月18日就開始採購快篩,當時居家隔離者、醫護人員都需要,衛生局截至5月6日已下訂84萬劑,中央提供居家隔離者的公費快篩,北市採購的快篩則是要給醫護人員使用。黃表示,北市1月就覺得要監測地方狀況,當時有找了20幾間萬華區診所合作寄放快篩劑,民眾若有呼吸道症狀,會請醫師建議快篩,後來也發現萬華診所陽性率高。

黃珊珊也說,今年2月份有春節專案,採檢都是由PCR採檢,所以當時沒有快篩需求,「議員可能覺得那時候需要買,但那時候包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解隔全是PCR,沒有一個是快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網路圖片寫的是公共工程採購,但北市府購買快篩劑大多是用共同公用契約,數據有很大落差。(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網路圖片寫的是公共工程採購,但北市府購買快篩劑大多是用共同公用契約,數據有很大落差。(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