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336 這鄉鎮確診者有增加趨勢

各類對象於不同階段最新規定。(圖由雲林縣衛生局提供)

各類對象於不同階段最新規定。(圖由雲林縣衛生局提供)

2022/05/09 15:2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今天新增336例本土確診個案,虎尾連續3天確診個案超過50例;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縣內確診個案較多是人口數多的地方,提醒民眾要做好自我防疫措施最重要。

雲林縣衛生局指出,今天新增336例分布在全縣20鄉鎮市,年齡在1至96歲,無症狀207人、輕症129人。

今天各鄉鎮市本土確診個案數,虎尾55例,斗六及西螺40例,二崙28例, 麥寮24例,莿桐及褒忠各16例,北港15例,崙背14例,斗南、土庫及古坑各12例,口湖及水林各10例,台西9例,東勢7例,元長6例,大埤5例,四湖4例,林內1例。

張麗善指出,縣內確診人數多的地方主要集中在人口數多的地方,中央朝向與病毒共存,這幾天有許多防疫措施效寬標準,提醒民眾注意。

張麗善強調,做好自我防護最好方法就是把疫苗打好打滿,目前縣內完成3劑接種比例約6成,呼籲未接種民眾儘快完成3劑疫苗接種,此外平常落實防疫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

5月12日快篩陽性等同確診?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若是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者,可透過遠距或視訊方式由醫師確認快篩結果進行評估且通報,若是一般民眾可以前往社區採檢所進行PCR檢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5月8日起確診個案的解隔條件放寬。(圖由雲林縣衛生局提供)

5月8日起確診個案的解隔條件放寬。(圖由雲林縣衛生局提供)

5月12日快篩陽性接下來怎麼做。(圖由雲林縣衛生局提供)

5月12日快篩陽性接下來怎麼做。(圖由雲林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