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赴烏來行動治理 增三提案盼解決

新北市長侯友宜聽取各單位針對里民提出的問題進行解決辦法。(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聽取各單位針對里民提出的問題進行解決辦法。(記者邱書昱攝)

2022/05/09 14:5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烏來區公所進行與里長、民代座談,烏來區長周守信盤點近期境內建設狀況,這次也新增三件列管案及新增提案,當中興建第二公墓議題,新北市殯葬處表示,目前協助區公所辦理設置需求的報告,再提供給都市計畫委員會保留該公墓用地需求。

對於興建烏來里第二公墓,殯葬處表示,該地段為都市計畫公墓用地,規劃解編為保安保護區,不過對於烏來公墓滿葬問題,目前已提案變更,盼保留繼續作為公墓用地使用,同時也協助區公所提交需求報告。

另外,新案部分還有溫泉管線延伸至堰堤社區及瀑布商圈、孝義里居民居住正義。針對溫泉線延伸問題,新北觀光旅遊局表示,目前烏來溫泉公共管線在供應量、設備能量,無法供應額外溫泉水給予其他地區,為了避免水量不足,所以建議區公所透過小規模開發利用方式,在現地鑽掘溫泉水源就近利用。

周守信也盤點近年完成的建設,他說,已完成覽勝橋重建、增設水霧光雕,區內景點及道路橋樑也設置光雕工程,營造夜烏來美景,至於受到蘇迪勒颱風重創毀損的高砂義勇隊紀念園區、公三公園,也復建改造為泰雅文化主題公園,工程已竣工辦理驗收中。

硬體工程方面,整合烏來觀光大橋至福山部落沿線擋土牆,做結構修復及一體性景觀美化,烏來里及忠治里也完成自來水延管工程,增設5座配水池及忠治、馥蘭朵、西羅岸等加壓站,提升自來水普及率,讓烏來地區自來水供應及品質更加穩定。

侯友宜現場也叮囑各局處緊盯相關議題進度,他說,首要任務就是解決問題、滿足民眾需求,希望彙整在地各項問題,找出最佳解決方式。

現場在地里長及民代紛紛表達對於烏來境內的相關建設作業。(記者邱書昱攝)

現場在地里長及民代紛紛表達對於烏來境內的相關建設作業。(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