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PCR篩檢服務診所今電話難打通 羅一鈞:週日診所多半都休息

目前全台有190家基層診所也加入執行PCR篩檢的行列,有媒體指今天很多家診所的電話打不通或有資料誤植的情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8日)表示,適逢週日,很多診所休息。(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全台有190家基層診所也加入執行PCR篩檢的行列,有媒體指今天很多家診所的電話打不通或有資料誤植的情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8日)表示,適逢週日,很多診所休息。(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08 15:5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為了分散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PCR採檢的壓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合作,目前全台有190家基層診所也加入執行PCR篩檢的行列,有媒體指今天很多家診所的電話打不通或有資料誤植的情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8日)表示,適逢週日,很多診所休息,對於資料誤植部分,目前只有1家,已經手動移除。

全台目前有190家基層診所也執行PCR篩檢,雙北則有22家,有媒體撥打名單上的診所電話,發現只有3家診所有接電話,其中有1家說自己電話被誤植,另外2家則說設備還沒好;羅一鈞於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表示,參加執行PCR採檢的診所名單由醫師公會全聯會提供,會再盤整相關名單,也會持續更新,並表示目前只有1家診所是誤植,已經手動排除,其他大部分的診所名單與電話都沒有問題。

至於媒體說打了很多家都沒接電話,羅一鈞解釋,今天是週日,本來很多診所週日就會休息,因此在這時候撥打診所電話確實不容易接通,他也說,昨天跟醫師公會全聯會開會,討論協助PCR採檢的診所相關健保申報、檢驗給付、法定傳染病系統等事宜,釐清流程細節與獎勵規定後,排除部分診所建置與協調的障礙,讓診所可以迅速執行採檢服務。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診所PCR採檢服務不可能等全部1百多家準備好才提供,一定是哪家診所先弄好就趕快來做,因此服務會陸續開始。

另外有媒體於記者會上提問,表示網路流傳指德國有一份報告指出,國產泰博生產的快篩試劑「福爾快篩」的準確度只有10%,對於高病毒者的準確度也不到28%等說法,陳時中表示,去年因為疫情不嚴重的緣故,不論是國內外的快篩試劑,快篩陽性跟最後PCR陽性者相符度只有3成,今年則是快篩陽性跟PCR陽性比對已到9成,且不論是使用進口快篩或國產快篩,快篩陽跟PCR陽性的香幅度從84%到91%不等,「不可能會是1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