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疫情持續升溫 里長們有話說

左營區福山里是全國里民人數最多的社區。圖為高市府曾在福山里設置的社區篩檢站。(取自福山里長葉德龍臉書粉專)

左營區福山里是全國里民人數最多的社區。圖為高市府曾在福山里設置的社區篩檢站。(取自福山里長葉德龍臉書粉專)

2022/05/08 11:4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左營區福山里的人口近4萬5000,是全國里民人數最多的社區,外界好奇有無遭遇防疫難題?里長葉德龍表示,因為防疫專線經常打不進去,所以確診者及居隔者就會打電話給他反映問題,平均每天約接到20通電話。

左營區菜公里則是高雄市也是全國里民人數第二多的社區,目前有3萬4739人;里長王振華呼籲高市府增加人力,協助學校儘速將快篩試劑發放給確診居隔的學生,讓家長放心。

福山里長葉德龍強調,確診者及居隔者主要詢問解隔離日期、隔離通知書及防疫包等等問題,他再轉達區公所或衛生所的說明,協助安撫確診者及居隔者的不安情緒,同時也幫市府宣導,避免社區以訛傳訛,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葉德龍表示,他不會詢問社區確診者及居家隔離者的人數,但會提醒里民,區公所、衛生所及警察、消防員等第一線防疫人員很辛苦,呼籲大家多多體諒。

福山里面積約1.8平方公里,不僅比鹽埕區的1.4平方公里大,截至今年4月底的人口為4萬4706,比鹽埕區的2萬2552人,多出2萬2154人。

其他如前金區、旗津區、大社區、大樹區等23個行政區,人口數都比福山里少。換句話說,高雄市38個行政區,多達24個行政區,人口數比福山里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