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衣別收週五起將驟降10度!母親節留意短暫陣雨或雷雨

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2/05/08 09:06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華南雲雨區東移,今天(8日)將是個天氣不穩定的母親節,北部稍降溫且開始下雨。中央氣象局提醒,這週天氣三段式變化,今明兩天不穩定轉雨、北部氣溫稍降,感受舒適;週二至週四短暫回暖;週五再有鋒面接近、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高溫將下降約10度至22度、低溫約19度,全台可能有陣雨或雷雨,並持續影響至下週二(17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台語俗諺「未食五日節粽,破裘毋甘放」是這陣子天氣的寫照,這週氣溫最低時間點,可能落在週五鋒面接近以及週六東北季風南下後,由於已經進入梅雨季,有許多中尺度的對流系統發展,一旦降雨就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雖然這週各階段降雨成因不同,但都需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以及陣雨或者雷雨。

林定宜說,今天、明天先是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今天北部和東北部也會感受到氣溫稍微下降。北部約22至27度,感受較涼;中南部則是感受溫暖微熱,中部約22至30度、南部約24至31度。

週二至週四這3天將是這週雨勢稍緩、溫度回升的空檔,台灣附近風場轉偏南風,天氣將明顯回暖,降雨剩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氣溫約22至32度、中南部高溫約32至34度。

而週五將有鋒面接近,環境轉為不穩定,北部、東北部高溫將從32度降到22至24度,低溫約19至20度,中南部也會轉涼,高溫約下降7度,但低溫仍在20度以上。林定宜表示,目前仍無法定義這道鋒面是否為嚴格定義的梅雨鋒面(垂直風切以及水平風切皆轉正),但能確定的是全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雨勢更明顯。

週六鋒面接近以及緊接著東北季風南下冷空氣影響,各地天氣轉涼,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林定宜說,週五起的雨勢有機會持續至少到月中,這波梅雨鋒面持續時間不短,有可能具滯留鋒特性,詳細還需看後續資料變化認定是否為今年梅雨季的第1波滯留鋒。

另外,氣象局提醒,金門、馬祖及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及行車用路須留意。

中央氣象局提醒,這週天氣三段式變化,今明兩天不穩定轉雨、北部氣溫稍降,此為台北市一週體感溫度曲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提醒,這週天氣三段式變化,今明兩天不穩定轉雨、北部氣溫稍降,此為台北市一週體感溫度曲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