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專責病房加到30% 柯文哲:未來1個月除急診刀恐都要停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目前防疫專責病房要從20%加到30%,他認為未來一個月除了急診刀以外,恐怕其他的刀要停掉,不然醫院沒有量能。(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目前防疫專責病房要從20%加到30%,他認為未來一個月除了急診刀以外,恐怕其他的刀要停掉,不然醫院沒有量能。(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07 19:0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今天新增9245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說,目前防疫專責病房要從20%加到30%,他認為未來一個月除了急診刀以外,其他的刀恐要停掉,不然醫院沒有量能。

柯文哲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從統計上分析,主要還是在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台中、高雄、台南還在下面,按照流行病學的概念,他們不是說不會感染,而是比較慢,傳染病和人流有關係,首都生活圈看電信足跡就會很明顯,北部比中南部強很多,但之後中南部會追上來,數量到一個程度會飆升更快。

台北市預計5/12病床滿床

柯文哲指出,若按照台北市目前1800床,預計5月12日會滿,相信中央也看到數字,所以要求防疫專責病房從20%加到30%,現在剩下沒幾天,要動員也沒想像中容易,我們看到的危機和中央看到的危機一樣,台北市預計5月12日病床會滿,所以現在要下令,病床要往上加,但有個代價要先講好,就是會擠壓到其他疾病的照護。

柯文哲認為,現在還要思考,現在在裡面的住院者要怎麼辦,未來一個月除了急診刀以外,恐怕其他的刀要停掉,不然醫院沒有量能,為了保留有限的醫療資源,要做最有效的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