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中央開放更多快篩劑進口 黃珊珊:自由機制讓大家找到武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07 20: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總統蔡英文昨信心喊話,要全民戒慎而不恐慌,行政院長蘇貞今早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也說,這是最後的陣痛期,盼大家配合。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表示,相信中央有超前部署,也相信走向共存有過渡期,但政府要幫大家準備好武器,如果可以讓國際快篩劑進口,人民碰到狀況不必這麼慌張。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媒體問蔡英文總統說已經是最後階段、蘇揆上午視察指揮中心也提到現在是最後陣痛期,外界解讀幫指揮官陳時中鋪路下台?黃珊珊說,她不知道所謂下台是什麼意思,她只關心每一天的疫情,中央長官可以到第一線就知道發生什麼事。

黃珊珊指出,她每天在第一線,人民在排隊、人民很恐慌,藥師很辛苦醫護人員更辛苦,她跟民眾都相信中央有超前部署,也相信走向共存一定要這段痛苦的過渡期,但政府最重要是幫大家準備好武器,敵人是病毒,病毒是無形的,「我們需要一個盾牌、至少每個人有率篩劑」,快篩劑是找出病毒最重要工具。

黃珊珊說,如果連基本武器、基本盾牌都沒有,這不是共存,而是棄守甚至是投降,所以蔡總統聽到人民聲音,衛福部長官也聽到了,大家都希望爭取足夠快篩劑,北市府也訂購很多,可是出貨的廠商常被中央徵用做實名制,但實名制也沒有明顯增加。

黃珊珊表示,許多企業打電話說想幫員工做快篩,但買不到,台灣是一個開放自由市場,如果可以讓國際非常多快篩劑有機會進口,民間企業、地方政府都可以採購,希望透過自由機制讓大家找到自己武器,希望中央聽到她們的聲音。

黃珊珊強調,政府要提供足夠武器給所有人民,至少碰到狀況不必這麼慌張,她也說,中央可以到病房門口看一看,就知道人民在生什麼氣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