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單日確診將破萬 柯文哲拜託市民:先做快篩保住PCR量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說,還是拜託市民盡量先做快篩,讓PCR量能保留住,可以更精確知道確診人數。(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說,還是拜託市民盡量先做快篩,讓PCR量能保留住,可以更精確知道確診人數。(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07 18:0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天新增9245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先前預測,單日確診人數破萬例恐在明天(8日)發生,他今天說,防疫最成功不是動用警察軍隊管制,而是每次呼籲相當有效,拜託市民盡量先做快篩,保住PCR量能,可以更精確知道確診人數,做政策決定會更準確。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媒體問到,台北市單日確診人數破萬人可能在明天,下一步防疫如何做讓民眾安心?柯文哲說,之前他就知道有個限制因素是PCR量能,還是要感謝台北市民的合作,防疫最成功是不動用警察軍隊做強烈管制,而是每次呼籲都相當有效。

柯文哲指出,PCR量能有效運作約2.5萬,但不見得每個人都是陽性才來做,所以用快篩陽擋在前面,讓每日確診人數的準確度可以往後再移,如果沒用這個政策,到今天已經完全猜不準(確診人數),所以到目前北市確診人數還是準確的。

「我希望盡量拖」,柯文哲說,他知道洪峰落在5月16日至23日,但他希望黑掉的時間越往後,因為有正確數字預測未來3天大概沒問題、還是準確的,數字不正確很難預測。

柯文哲說,打仗時敵情不明,憑指揮官直覺也可以打,但如果指揮官有雷達、有情報,會更準確下命令,因此他還是拜託市民盡量先做快篩,讓PCR量能保留住,可以更精確知道確診人數,進入不清楚的狀況往後延,做政策決定會更準確。

北市7大篩檢站陽性率已超過9成,柯文哲說,其實現在快篩陽不是做篩檢用,只是擋在前面,讓PCR有效率運作,以前是用快篩當作社區篩檢,但現在哪有辦法社區篩檢,人太多,現在只是用PCR確認快篩陽結果而已,不是社區篩檢用。

但柯文哲提到,現在擔心是快篩劑不夠,會連那個都不知道就慘了,有雷達、有情報會比較有效率指揮運作,敵情不明還是要作戰、還是要打,作為指揮官只是基於你的知識,讓戰局做最有效管制,真的沒辦法、不知道還是要打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