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唯一學生代表 研究生協會會長改選城鄉所許冠澤勝出

因是台大下屆校長遴選唯一學生代表,使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改選激烈,終由城鄉所碩生許冠澤勝出。(取自臉書)

因是台大下屆校長遴選唯一學生代表,使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改選激烈,終由城鄉所碩生許冠澤勝出。(取自臉書)

2022/05/07 11:4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台大校長管中閔明年1月任期屆滿,台大正進行下屆校長遴選,唯一的學生代表是研究生協會會長,因此今年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改選相對激烈,城鄉所碩士生許冠澤勝出、當選新任研協會會長。

許冠澤在高中時期參加反黑箱課綱學運,就讀東華大學任學生會會長時,為學生權益向校方爭取廢除不合理之校內違停罰鍰,和東華大學校方打行政官司獲勝。

因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是校長遴選委員,今年共有4名候選人,包括EMBA事業有成的學生也參與選舉,競爭非常激烈。

許冠澤表示,新任研協會長將代表全校所有學生的意見,在校長遴選委員會內發言,以及最後校長候選人的圈選,扮演校長遴選的關鍵角色,亦左右著台大未來4年校園的風氣,以及各項公共事務的發展與成長。

許冠澤說,在進行校長遴選時,支持願意廣納學生意見、重視民主程序及研究生權益之候選人,他將根據前車之鑑,要求校長候選人承諾,校務會議開會時不關委員麥克風、不恣意禁言、不隨便裁示舉手表決等,以維護校園民主風氣。​

許冠澤也表示,將辦理全校性公開活動,讓台大學生們的想法面對面地直接傳達給校長參選人;廣邀學生會等自治組織及關懷性別、環境、勞權等各項社會議題之社團,擬定政策建言或提問,要求校長參選人回應。​

除了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改選,台大學生會會長也進行改選,由心理系學生孫語謙當選,是本屆學生會副會長,她希望學生會能經營整個校園,讓每個學生都能透過生活中的行動,直接影響到校園的樣貌,學生的日常生活也就等同整個校園經營的參與,學生自治不再只是學生會的工作或責任,權力也就回到每個學生的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