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證實:有中國學生因台灣本土疫情確診

陸委會今日證實,有中國學生可能因為本土疫情來的迅猛,確實有部分學校的中生確診。(資料照)

陸委會今日證實,有中國學生可能因為本土疫情來的迅猛,確實有部分學校的中生確診。(資料照)

2022/05/05 18: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爆發,連日突破上萬例。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5)日證實,中生可能因為本土疫情來的迅猛,確實有部分學校的中生確診,都由各校依照各項規定安排防疫隔離、生活照顧,陸委會也會同海基會,透過校方致贈確診中生防疫物資,向中生同學表達關懷慰問。

邱垂正指出,有關中生和境外生確診後的後續處理,教育部表示因境外生同學們無法返家進行隔離或照護,如果學校隔離檢疫宿舍暫時不夠,也可以向教育部申請協助,往集中檢疫所住宿方式辦理,如有需要本會將與海基會提供必要協助,也會持續關懷確診中生。

有中生憂慮未被納入健保體系,無法獲得相關醫療資源。邱垂正回應,這是有關中生權益的問題,陸委會、海基會、教育部都持續與中生聯繫溝通,了解在生活和就業方面,所遭遇的困難,並主動提供各種協助,尤其最近因為疫情嚴峻,之前有提供口罩、接種疫苗,因應防疫需要,陸委會都會協調指揮中心從寬來辦理。

邱垂正強調,對於中生納保涉及的修法,陸委會持續會同相關主管機關,共同審酌健保整體財務負擔的情形,及廣納社會各界意見後,就相關的政策進行審慎評估。目前中生已經可以參加境外學生的商業保險,可獲得一定程度的保障,未來政府也會持續關注中生的需求,讓他們可以在台安心就學。

此外,中國境內疫情持續多擴及多個省市,上海持續實施封控,北京疫情也有升溫跡象。邱垂正表示,台灣自疫情發生以來,指揮中心是以科學嚴謹態度,依據疫情現況及病毒特性滾動調整,相對應的防疫政策,一切都是以國人健康安全為最優先考量。

邱垂正提及,中國疫情多點散發,北京、河南等地疫情揭序升溫,疫情嚴峻,中國採取的封控措施已經造成產能下滑,供應鏈及運輸斷鏈的問題十分嚴重,影響並衝擊全球。另外,對於旅居上海國人及中國其他地區民眾也造成諸多不便,有一些不人道案件發生,要呼籲中方在疫情防治同時要兼具人道考量,並對台灣在陸民眾需求提供協助,要提醒國人如有赴中規劃,應將中共當前防疫措施及可能產生風險列入考量,避免造成人身及個人權益的損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