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4872 桃園、觀音又有2科技公司爆群聚感染

市長鄭文燦說明桃園疫情。(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說明桃園疫情。(市府提供)

2022/05/05 17:16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今天新增487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有16260人居家隔離,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說明會中表示,確診者年齡層分析,18歲以下903人、占19.46%;65歲以上201人、占4.33%,與前2天差異不大,預估疫情仍會擴大,同時各區公所和教育局正在補送相關防疫物資,不過會先將居隔者所需的快篩試劑送到,至於防疫包再補送;他也特別提醒,快篩試劑有效期,呼籲民眾勿搶購勿囤積。

鄭文燦談及較特殊個案,包括桃園區台灣表面黏著科技公司桃鶯廠全員1391人,累計本國籍員工和移工共33人確診;觀音生態科技公司全員95人,PCR採檢後,含移工在內有23人確診,兩家公司都要進行自我健康監測,除了快篩試劑採檢,入廠員工早中晚量測體溫、定時環境清消、人員分流辦公、避免群聚活動,確診移工須分區就地居隔,並區分健康、確診的移工。

鄭提及,快篩試劑實名制上月28日上路,市境有477家健保特約藥局販售,可參考健保快易通App「家用快篩試劑地圖」查詢各藥局庫存量,不過試劑有使用效期,不必囤積,真有需要再買;他再度籲請中央透過實名制讓各地民眾陸續能買得到,由於北北基桃確診、居隔人數多,建議中央若進口數量或國內量產數量足夠,可開放超商、量販店讓民眾以多元方式購得,這是重要的防疫工具,對於減少傳播風險相當有幫助。

他也補充說明,針對民眾投訴仁寶、欣興、華通等電子工廠有群聚感染的疫情,有關居家隔離3+4新制的範圍,必須由公司按照九宮格的方式進行疫調,同時也要考慮工作場所員工密集度,若有必要居隔就居隔,沒居隔的員工也要快篩,衛生局與勞動局會去查察輔導。至於移工部分,必須就地在宿舍居隔,健康的跟確診的必須分流,在不同的區域、房間居住,連使用空間也要錯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