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視同作戰 國防部調派250人支援1922防疫專線

國防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明天起將調派250人支援1922防疫專線接聽工作,目前已經同意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市的人力支援需求。圖為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圖:取自行政院記者會直播畫面)

國防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明天起將調派250人支援1922防疫專線接聽工作,目前已經同意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市的人力支援需求。圖為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圖:取自行政院記者會直播畫面)

2022/05/05 14: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本土疫情急遽升溫,因應1922防疫專線時常呈現滿線狀態,國防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明天起將調派250人支援1922防疫專線接聽工作,目前已經同意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市的人力支援需求。

國防部次長李宗孝表示,今天現勘後,最快明天就可以上線,到北北基桃的衛生局支援。

有關支援人力的標準,李宗孝說,地方政府希望符合「大專以上、口齒清晰、EQ良好」等條件,而國防部也會兼顧戰備與防疫原則下檢討人力,先動員候補幹部,有不足的地方,將扣除教勤召的後備部隊,及後勤支援單位。

他說,如果還有不足,才會動員戰備部隊的戰鬥支援單位,這次的人力支援對戰備工作沒有影響。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補充,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國防部的人力支援,而250人上線支援應該不至於對整體戰力有影響,國防部會妥為規劃。

國防部今日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疫情擴散危及民眾安全,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而保護國家及民眾安全,更是國軍責無旁貸的職責。國軍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精神,依「傳染病防治法」及「國軍支援防災兵力申請」規定,在苦民所苦,以及兼顧戰備與防疫工作原則下,檢討適員支援國家整體防疫工作,與國人攜手共渡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