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課頻傳、人仰馬翻 南市議員籲市府伸援手

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要求市府能夠重視托育癱瘓亂象,補足防疫照護上的社會福利。(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要求市府能夠重視托育癱瘓亂象,補足防疫照護上的社會福利。(記者蔡文居攝)

2022/05/05 16: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疫情逐漸升溫,台南市的本土確診案例也持續增加,隨著「居家隔離單的開立」與「3+4居家隔離的規定」,造成園所停課問題日漸浮現。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要求市府能夠重視托育癱瘓亂象,補足防疫照護上的社會福利。

市議員陳怡珍表示,她接獲不少家長陳情,發現目前台南市托嬰中心暫停托育標準中,只要托育人員或幼兒匡列為密切接觸者,該班其他幼兒及老師也要停托3天,但只有接獲居家隔離單的對象才能領取補助及保險,其他配合停托的幼兒及老師不僅沒有補助、沒有保險,家長還需請防疫照顧假無薪照顧幼兒,鬧得人仰馬翻。

陳怡珍要求市府針對業者、老師及家長提出防疫補償相關措施,如金門縣政府鼓勵雇主提出「有薪照顧假」,以同一戶父母其中一人申請,由縣府提供雇主每日800元補貼,以彌補因防疫造成的損失。

陳怡珍說,因為疫情大爆發,目前雙北很多幼兒園遭遇一直重複停課的狀況,造成園所與老師們薪資給付的爭議。而台南市的疫情逐漸升溫,停課情形只會越來越多,未來勢必會遇到同樣現象,必須事先預防。

南市府表示,市府於全市成立12處社福中心,若有因疫情影響配合停托的托育人員、家長致生活陷困,可就近至各社福中心諮詢求助或電洽社會局,由社工即時進行關懷訪視,提供相關資源及協助。有關居家隔離而停課所洐生的退費,可依南市教保服務機構收退費辦法規定辦理,近日教育局尚未接獲教保服務人員反映遭停扣薪資的情形,若有相關情事可向該局反映,將請私幼確實依規定支薪。

市府勞工局說,針對6-11歲的學童如接種疫苗後有不良的反應,得自當天起算申請疫苗假,家長如有親自照顧的需求,其中一人得申請防疫照顧假。因家長有照顧學童的需求,得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准假,且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也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解僱等不利處分。(16:3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