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本週開快篩陽性門診 陳其邁:將病患分流到基層診所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由基層診所負責看診的快篩陽性門診,最快週六會在社區PCR採檢站設立。(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由基層診所負責看診的快篩陽性門診,最快週六會在社區PCR採檢站設立。(記者許麗娟攝)

2022/05/04 18:2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4日)本土確診人數已逼近千人,其中兒童確診佔11%,目前有83%輕症及無症狀者採居家照護。由於孩童染疫或出現發燒不適等症狀,家長多會擔憂急欲求醫,為避免造成病患擠往大醫院,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最快週六在基層診所、社區PCR採檢站設置「快篩陽性門診」,由基層醫師問診、藥師供藥,主要是讓家長安心、也做到病患分流。

陳其邁說,高雄的醫療依輕重症分流為初級、次級、三級,當確診時,第一個分流是38區的衛生所評估確診者狀況,若是輕症、無症狀即居家照護,居家照護一開始會接到一通由基層診所負責的專責醫師視訊診療,每天診所護理師也會詢問體溫及身體狀況。

快篩陽性門診是希望與醫師公會、基層診所合作,包括大人、小孩因快篩陽性且有症狀需治療,到社區篩檢站做PCR時,有醫師提供初步診療。

陳其邁說,主要是讓基層診所承擔更多醫療責任,避免病患跑到醫學中心,這是做輕重症分流,採檢旁邊即有醫師可帶健保卡看診、馬上開藥就可以回家,尤其小朋友染疫後6成有發燒症狀,雖然1、2天就會退燒,但家長還是擔心,希望給醫師看一下,所以設兒童或大人快篩陽性門診,可讓民眾安心,也不會衝擊到大醫院、醫學中心的療量能。

高雄市醫師公會昨天也指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高雄市政府的防疫規劃,已動員全體基層開業診所,在完善的防護裝備與陽性確診者後送動線之下,號召基層診所加入社區PCR採檢院所。目前在落實分級醫療下,已號召超過300家基層院所加入確診者居家隔離照護專案,藉此紓解急診與醫院的人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