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疫情升溫 宜縣頭城公所擬發2千元給鎮民

頭城鎮公所擬發2000元現金給鎮民。(資料照)

頭城鎮公所擬發2000元現金給鎮民。(資料照)

2022/05/04 15:0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數逐漸增加,對民眾生活及經濟產生影響,頭城鎮公所編列5800萬元預算,擬發放現金2000元給鎮民,接下來會積極爭取鎮民代表會同意,以通過預算。

頭城鎮公所表示,許多鎮民向鎮公所建議,是否比照中央政府發放五倍券方式來振興經濟,代理鎮長蔡文益表示,鎮公所正在研議「制定宜蘭縣頭城鎮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振興經濟消費及生活扶助」方案,並同步編列5800萬元,將在代表會提案,積極爭取代表會同意。

蔡文益表示,該方案如經代表會同意通過,只要設籍在頭城鎮之鎮民,每人將發放新台幣2000元,至於詳細發放規定,正在研議中。

蔡文益說,受疫情衝擊這兩年來,鎮民生活受到嚴重干擾,各行各業遭受嚴重衝擊,鎮民生活經濟困頓情況為歷年之最;公所今年因疫情也停辦許多活動,省下一些經費,希望能夠在撙節公所支出,將經費用在經濟紓困上面,以協助鎮民度過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