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綠博校外教學疫情攪局歸零 設計電子檔教材供師生下載

宜蘭綠博將在8日閉幕。(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綠博將在8日閉幕。(記者江志雄攝)

2022/05/04 15: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原有2萬5000多名學生預約入園校外教學,不料開幕後疫情大爆發,校外教學全部取消,活動將在8日閉幕,承辦單位挑選「海龜覓境」等3座展館主題,設計成電子檔教材,讓無法入園師生了解環境永續的內涵。

宜蘭綠博活動內容以「生物與棲地多樣性保育」為主軸,活動前一週已有2萬5000多名學生預約校外教學,3月26日開幕後,國內出現新一波疫情,綠博園區有確診者足跡一度封園清消,校外教學行程陸續取消最終歸零。

綠博閉幕在即,承辦單位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許名輝選出3座展館展出主題,設計成電子檔教材,包括宣導海洋生態保育的「海龜覓境」、糧食自給率為主題的「食育享想」、用聲音認識世界的「生聲不息」。

綠博電子檔教材透過圖文、影像、聲音呈現,近日內陸續在活動官網、臉書粉專上線,讓因疫情攪局無法入園參觀的師生,也能體驗本屆活動精髓,各界都可下載觀看,但禁止商業使用。

許名輝說,去年綠博期間只有零星確診個案,44天活動期遊客數46萬6000人次,本屆開幕後連9天下雨,閉幕前一週也是陰雨綿綿,加上疫情嚴峻,降低遊客出遊意願,目前僅22萬人次,天氣因素及疫情雙重夾擊,造成今年遊客數減半,不過,因入園人數變少,園區旅遊品質相對提升,加上策展內容頗具創意,遊客滿意度高。

宜蘭綠色博覽會把「海龜覓境」(如圖)等3座展館主題,設計成電子檔教材。(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綠色博覽會把「海龜覓境」(如圖)等3座展館主題,設計成電子檔教材。(記者江志雄攝)

「海龜覓境」以宣導海洋生態保育為主題。(記者江志雄攝)

「海龜覓境」以宣導海洋生態保育為主題。(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綠博園區的「蘭花廊道」。(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綠博園區的「蘭花廊道」。(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