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在即 彰縣衛生局:高峰期60至100考生確診、1800到3000人隔離

彰化縣議會今開定期會,綠營議員莊陞漢、吳韋達,要求縣府因應即將到來的國中教育會考,做好防疫沙盤推演,確保考生考試和受教權。(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今開定期會,綠營議員莊陞漢、吳韋達,要求縣府因應即將到來的國中教育會考,做好防疫沙盤推演,確保考生考試和受教權。(記者張聰秋攝)

2022/05/04 15:0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1、22日兩天登場,國立員林高中是今年彰化考區試務主辦學校,今年彰化考生(應屆和重考生)共1萬558人,不少家長向民代陳情,擔心班上1人確診全班匡列隔離,沒法進考場應試,影響考試和受教權;綠營縣議員莊陞漢、吳韋達議會質詢時,異口同聲要求縣府提前沙盤推演,預做準備,莊陞漢建議縣府,比照外縣市私校作法,國三考生在家學習、減少到校時間,降低1人確診全班都要匡列隔離的風險。

對此,教育處長王智弘表示,地方和中央防疫步調一致,教育處會密切與衛生局保持連繫,接近考試日期會依照縣內疫情發展狀況,同時不違背中央防疫指引下,確保考生考試權利。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會考在即,目前教育部規定班級1人確診全班隔離,衝擊較大的會是被匡列隔離的考生,全國何時會進入疫情高峰期仍是未知數。若5月21、22日會考時間剛好碰上疫情高峰,對考生衝擊的確很大。

葉彥伯指出,學者專家預估,國內疫情高峰期單日確診人數恐超過5萬人甚至6萬人,以感染各個年齡層推算,進入高峰期全國約有3000到5000人考生確診,一個考生確診須治療10天,治療期間都算確診,1個確診全班隔離,平均一個班級28至30人推算,被隔離人數會多到嚴重影響考生的考試權,依全國確診數,彰化縣2%估算考生確診人數,高峰期彰化恐有60個到100個考生確診,以1個確診全班要匡列30人估算,受影響的考生人數1800人到3000人,衝擊勢必很大,就居隔考生部分,的確有必要思考。

試務防疫如臨大敵,莊陞漢要求縣府,不能讓那麼多的考生,會考當天都不能進考場考試,影響層面太大,應儘速研議學生權益和防疫如何併重。他建議,目前國三學程都已結束,外縣市私校讓國三考生減少到校時間,降低 群聚染疫的風險。

吳韋達表示,教育部官員今(4日)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今年國中教育會場,居家隔離考生可在隔離試場應試,確診者參加補考,若政策成真,縣府是否要事先預做準備,做好沙盤推演,當務之急要儘快規劃隔離試場,別因中央與地方溝通「斷層」,地方作業慢半拍,影響考生考試權和受教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