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孩子不斷學」 新竹縣線上教學採「混成教學」

因為疫情的緣故,年輕一代的求學方式邁入全新的模式,除了線上的非實體授課,新竹縣也推混成教學模式。(記者黃美珠攝)

因為疫情的緣故,年輕一代的求學方式邁入全新的模式,除了線上的非實體授課,新竹縣也推混成教學模式。(記者黃美珠攝)

2022/05/04 13:0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因為疫情打亂了各級學校的教學模式和步調,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鼓勵教師於疫情期間採取線上教學,包含同步、非同步模式,或是實體和非實體授課一起進行的「混成教學」,讓學生停課在家不「斷學」,不因疫情蹉跎掉孩子學習的黃金時光。

縣府教育局提供學校新修訂的「因應COVID-19課室建議模式參考指引」,鼓勵教師在疫情期間,在合乎防疫規範、兼顧教學效益下,依課程需求,選擇前述3種、統稱為「線上教學」的授課方式。

新竹縣教育研究發展暨網路中心表示,其中的「混成教學」又可分成2種。

模式A適用在設備架設單純化、減少上課進行數位操作的方式下,也就是單純使用視訊鏡頭,透過電腦加上攝影機組合,使教師藉由鏡頭,對著黑板直播教學過程。

模式B則適用於多數教材已經數位化的狀況,教師透過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配合收音設備,登入會議平台後,讓居家學生可以同時上線進入簡報區。老師在電腦前操作上課,在教室的學生可以透過投影銀幕聽講,居家且在線上的學生也能一同參與。

線上的非實體授課也分同步、跟非同步2種模式,教師可依據領域型態、課程內容或是教材,選擇使用最適合的教學模式。

縣府教育局建置有「新竹縣遠距教學資源網」(https://elearning.hcc.edu.tw/),內容規畫的課程影片從幼兒園到國三學生使用的都有,並蒐集有各種數位學習資源,協助教師備課也提供學生自主學習的管道。

而為在暫停實體授課期間維持親師正常溝通,教育局也鼓勵家長和教師透過School + APP中「電子聯絡簿」,建立親師溝通管道,學校也可透過「公告推播」功能,即時傳遞重要訊息給家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