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赴暨南大學演講 與青年談台灣的未來

副總統賴清德演講中多次走向觀眾席,拋出多個問題與大學同學一起探討。(記者佟振國攝)

副總統賴清德演講中多次走向觀眾席,拋出多個問題與大學同學一起探討。(記者佟振國攝)

2022/05/03 21:2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晚至南投縣埔里鎮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以「與您一起談未來」為題與大學青年對談,期許青年以暨大校訓「在地實踐、國際思維」為本,未來面對新冠疫情、工業4.0、氣候變遷、地緣政治的挑戰,努力做到「創造優勢」、「智慧新科技」、「國際觀」、「跨域學習」、「環保愛地球」,這五項的英文字首合起來就是「老鷹」,期許台灣青年都能成為展翅翱翔的飛鷹。

賴清德巡迴大學演講今至國立暨南大學,因應國內本土疫情嚴峻,除了演講主場地國際會議廳,再以2處地點以網路視訊方式讓同學也能參與對談,賴清德以「與您一起談未來」,剖新時下青年所具備的優勢與接下來該面對的挑戰。

賴清德說,暨大校訓「在地實踐、國際思維」正是台灣青年必須具備的條件,透過熱情、專長、投入與創新,在民主運動、地方創生、社區服務、生態保育等社會多元領域,都有青年積極參與的身影,正是台灣的希望。

面對未來的挑戰,賴清德也點出新冠疫情、工業4.0、氣候變遷、地緣政治等四大台灣無法置身事外的問題,尤其工業4.0著重人工智慧新科技等發展,青年不論身在任何領域都必須學習的項目,要當跨域的人才。

賴清德強調,青年是國家未來的團隊,希望做到「創造優勢Edges」、「智慧新科技AI」、「國際觀Global」、「跨域學習Learning」、「環保愛地球Earth」,這五項的英文字首合起來就是「老鷹EAGLE」,期許台灣青年都能成為展翅翱翔的飛鷹。

會後同學提問民進黨如何堅持台灣價值、國家語言與雙語政策、疫情挑戰、政府如何為青年創造更大發展空間?賴清德也回應,建立國家人民利益優先的政黨文化、保有傳承國家語言與學習英文及第二外語能並行不悖、借鏡各國防疫措施讓經濟發展與防疫並重及國家的角色就是為青年搭建舞台,協助青年追求夢想。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至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演講,以「與您一起談未來」為題與大學青年對談。(記者佟振國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至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演講,以「與您一起談未來」為題與大學青年對談。(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