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府會傳播鏈擴大!確診官員居隔中 「趕場」仍是日常

台中府會餐敘傳播鏈確診官員居隔中,包括副市長令狐榮達等人「趕場」仍是日常。(圖:市府提供)

台中府會餐敘傳播鏈確診官員居隔中,包括副市長令狐榮達等人「趕場」仍是日常。(圖:市府提供)

2022/05/03 20:1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會餐敘傳播鏈造成8首長染疫,目前全居家隔離中,確診居隔官員到底都在做什麼?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與新聞局長鄭照新、文化局長陳佳君、運動局長李昱叡今天一日行程均從市府上午8點的防疫會議開始,雖居隔中也照常「趕場」全程參與大小會議,因值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相關局處長也觀看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隔空」掌控議員關切重心,甚至會後以電話向質詢議員再補充說明,都說,「照常處理公務」,不會影響市政,請外界放心。

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與交通地政委員會上月底陸續舉辦府會餐敘,不料,4月28日起陸續有出席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教育文化有關局處首長全確診;副市長令狐榮達指出,他除略有喉嚨輕微不適外,幾乎沒有症狀,因此今日一早照常參與防疫會議及市政會議,其實跟平常上班一樣,照常處理公務,只是型式轉變成視訊或以電話溝通。

運動局長李昱叡、文化局長陳佳君兩人也是身體狀況良好,陳佳君除了較平常聲音沙外,沒有其餘症狀,兩人也參與市府多場會議,因議會目前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兩人也在利用視訊在市政會議跟議會質詢間「趕場」,市政會議一結束就切換到議會直播了解議員質詢內容,遇有議員質疑相關業務之處,雖議事堂內有人代理備詢,還是會再另致電質詢議員補充說明。

新聞局長鄭照新的不適症狀較多,他說,到昨晚都還有些微燒、畏寒,不時咳嗽,雖是確診居隔中,但他也是跟平常一樣處理公務,尤其市府每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對民眾說明台中市相關防疫,是新聞局重要業務,他也隔空早中晚「每會必與」,另議會有業務質詢,也會抽空看議會直播,了解議員關注相關業務的內容,鄭照新說,很多人關心送藥、送補品,謝謝大家關心,大家都會全力以赴,不影響公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