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居隔通知亂、家長怨難請假 北市衛生局長承認系統「癱掉」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 (左)今出示日期錯誤的居隔書質詢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右),問到「衛生系統都已癱掉?」黃答詢稱「是」。 (記者鄭名翔翻攝)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 (左)今出示日期錯誤的居隔書質詢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右),問到「衛生系統都已癱掉?」黃答詢稱「是」。 (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2/05/03 19:5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指出,北市多校傳出疫情,按規定國小三年級以下學童隔離須有家長陪同,但近期卻屢接獲民眾反映,遲未接到北市衛生局開出居家隔離通知單,導致無憑據向公司請假,且詢問教育局、衛生局均求助無門,導致家長、師生一團混亂,要求北市府立即改善、提出正式證明文件,使家長可安心。

對此,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坦言衛生系統難以負荷,近乎癱瘓,因此自昨起行政委託教育局,由校方開立居隔通知;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吳金盛表示,各校可依停課事實給予停課證明,以此供因受疫情停課學生的家長可據此請假,後續市府也會訂出統一公文格式作為相關證明文件。

洪健益今出示日期錯誤的居隔書質詢黃世傑,問到北市醫療體系是否崩潰、基層無法負荷?黃坦言,大家都很忙碌,也正努力改善中,設法補充;洪再追問,許多民眾反映包括1922、衛生局電話都打不通,致電聯合醫院也無法得到答案,「衛生系統都已癱掉?」黃答詢稱「是」。

洪健益表示,近期接獲許多民眾反映,包括確診者遲未收到居隔通知書、校園停課也未開立證明,導致無法向公司請假等問題,且按中央規定,凡國小三年級以下停課居隔應有家長陪同,然而北市許多家長卻遲未收到居隔通知,根本無憑據可請假,令民眾怨聲載道、基層亂糟糟。

洪健益指出,衛生局今起將開立居隔書等業務移交教育局,但仍有許多校長不知如何進行,要求衛生局與教育局儘速釐清,切勿多頭馬車,造成校方及家長困擾;吳金盛說明,昨已發公文給各校,後續會訂出統一格式公文協助校方便於填寫,家長也可據此作為停課及居隔證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