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今+3604 新增1長照機構群聚感染、14人快篩陽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於疫情說明會表示,桃園今新增3604例,其中某長照機構疑似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於疫情說明會表示,桃園今新增3604例,其中某長照機構疑似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市府提供)

2022/05/03 16:37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今天新增3604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說明會中表示,有一處長照機構疑似發生群聚感染,包括住民、工作人員14人快篩陽性,全機構156人已完成採檢PCR,該機構已啟動分艙分流照顧,加強環境清消、人員健康管理,待採檢結果出爐,會做進一步防疫措施。

鄭文燦指出,社區臨時採檢站今天採檢3806人,陽性率從4月初未滿1%直線上升超過10%以上,為了讓快篩陽性能盡速做PCR,市府也特別於巨蛋體育館旁設置專屬快篩陽性者的「綠色通道」,由於政府的實名制快篩試劑每個藥局每天只有78份,有些民眾可能無法立刻買到,因此市府的6處社區採檢站同樣開放給一般民眾採檢,採取雙軌制進行,若有症狀必須要採檢者,一樣可到社區採檢站。

鄭也呼籲,中央的快篩試劑,如果國內徵用、國外進口貨量充足後,除了藥局通路,其餘通路也能鋪貨,讓民眾方便購入,由於確診、隔離個案相當多,疫情處於上升段,還未爬到山頂,在上升段每天都有20-30%的成長率,在此情況下,為免民眾恐慌,因此快篩試劑應該盡快普及到每個通路,讓民眾就近購得。

鄭文燦再度說明,因應中央4月25日公布3+4居隔新制,桃園市的居隔人數倍增,市府衛生局已盡速趕發居隔通知書給民眾,已處理完1萬8833份的居家隔離通知書。另有家長反映仍未收到居隔通知書,由於學校資料眾多,還有700多個班級停課中,部分資料建置不完整,市府團隊須多些時間核對彙整,請家長耐心等候,待查核完畢會由教育局交給學校發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