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湖果菜市場設「北農專區」 防止人員交叉感染

溪湖果菜市場大力宣導人員口罩戴好戴滿。(記者顏宏駿攝)

溪湖果菜市場大力宣導人員口罩戴好戴滿。(記者顏宏駿攝)

2022/05/03 13:4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累計逾233例確診,溪湖果菜市場為防止病毒擴散,特別設「北農專區」,防止人員的交叉感染。

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健文表示,不少北農的承銷商也會到溪湖果菜市場交易,兩者之間主要透過菜車司機運送,司機是較大的可能感染源,因此他們在菜場內設一「北農專區」,原則上只做上、下貨,交易的溝通透過手機或電話,相互間不會有人員的接觸,大大減低感染風險。

蔡健文說,溪湖果菜市場的交易方式屬於開放式,農民自由到市場內做大批量販售,北農則是有固定的承銷商,管理較嚴,因為全台疫情都集中在北台灣,北農確診數自然升高。

他說,從前年疫情爆發到現在,溪湖果菜市場的農民或承銷商都是「零確診」,對於防疫策略,公所固定時間派員到市場清消,他們也會根據全台疫情作滾動式檢討,目前並無「以篩代隔」的必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