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恐慌擠爆急診 醫護沉痛呼籲: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北市聯醫工會PO文沈痛呼籲大家,「把急診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擷取自「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北市聯醫工會」臉書)

北市聯醫工會PO文沈痛呼籲大家,「把急診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擷取自「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北市聯醫工會」臉書)

2022/05/03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升溫,讓醫療資源與人力逐漸吃緊,不少民眾在快篩出陽性後,出於恐慌直接前往急診採檢,反而導致重症病患的醫療資源被瓜分。台北市聯合醫院工會沉痛呼籲,民眾若無嚴重到「需要緊急醫療」之就醫需求,請不要去急診,除增加自己染疫的風險外,更會因此癱瘓整個緊急醫療網,昨日就有1位OHCA因沒有醫生可即時診治,因而過世。

北市聯醫工會昨在臉書發布〈來自北市聯醫急診護理師的沈痛呼籲!〉一文,內容呼籲民眾若快篩出陽性,但症狀沒嚴重到「需要緊急醫療」,請不要前往急診,並指出醫院人力配置不斷因為同仁確診、隔離而縮減,導致在線上的人力負擔沉痾難解,而真正急需重症醫療支援的患者,也不會因疫情爆發減少,「使得第一線醫護同仁雪上加霜,加速緊急醫療系統的崩盤」。

貼文中強調,緊急醫療系統崩盤的結果,就是重症病人如OHCA、腦中風、心肌梗塞、嚴重創傷等無人可醫救,更直言「目前急診的現狀就是如此」,隨著確診人數直線上升,民眾恐慌感也日漸增加,紛紛因快篩陽湧入急診,造成大量醫護人力不得不投入在這些快篩陽及確診的輕症病人身上,從而導致重症病人的醫療照護品質大打折扣。

貼文中舉例,昨日因蜂擁而至的快篩陽病人塞滿急診,使得在內部處理一般病人的護理師,僅有檢傷與1位護理師,「此時通報OHCA,只有1名護理師可以進行急救,甚至醫生也淹沒在快篩陽性的病人中,沒有醫生可以即時診治,最後病人當然還是過世了」。

文末語重心長提到,身為1個急診護理師,認為自己有必要將這血淋淋的急診現場告訴民眾,並再次呼籲不要因為恐慌、輕症,而去佔用到緊急醫療資源,「把急診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們」,同時也向政府呼籲,重視醫護人力不足的問題、調整防疫政策,「更不要拿重症病人的醫療品質及醫護人員的安全當籌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