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浮洲都計公展、說明會 新北市府考量疫情臨時喊卡

新北市政府辦理板橋浮洲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考量疫情發展,目前辦理的公開展覽及原定舉行3場說明會先取消。(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辦理板橋浮洲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考量疫情發展,目前辦理的公開展覽及原定舉行3場說明會先取消。(城鄉發展局提供)

2022/05/03 09:4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辦理浮洲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去年8月經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並提送內政部審議,4月26日起再公開展覽30天。城鄉發展局今天發布訊息通知,考量疫情發展,公開展覽及5月4日、11日、12日說明會取消,未來等疫情穩定時再擇期辦理。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3日在議會質詢指出,浮洲都市計畫目前辦理公開展覽和說明會,但是近來疫情升溫,專家評估未來1、2個月內會進入疫情高峰期,雖然Omicron病毒的中、重症比率較低,不過短時間內密集辦理3場說明會,仍可能造成群聚感染風險。

何博文表示,雖然市府採用線上視訊同步直播,但浮洲地區許多居民或工廠業者年紀偏大,平常連手機都不太會使用,用視訊不見得可以進入狀況,有意見也無法充分表達;此外,3場說明會地點都辦在溪崑活動中心,民眾得跨越浮洲橋來回奔波、折騰長輩,當地明明就有歡仔園活動中心、土地公廟、浮洲簡易紙廠等選擇,他要求市府調整舉辦時間和地點。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說,民眾除了視訊參加會議外,也可採用書面方式表達意見,對於議員的建議,他允諾帶回研議檢討。

城鄉局表示,有關浮洲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公開展覽及說明會一案,考量近期疫情嚴峻,且許多當地地主反映建議延後辦理,因此公開展覽及5月4日、5月11日、5月12日說明會取消,未來等疫情穩定時再擇期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